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苏大夫信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4:01 天府早报

  阴部瘙痒,我该怎么办

  江女士(24岁,郫县)

  一个月前感觉阴部有些痒,月经完后更加厉害,1周前到药店买了瓶洗液。用后当时感觉效果还可以,3天前,阴部痒得特别厉害,白带很多,请问,我该怎么办?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答:卫生部调查显示:女性下身瘙痒、白带异常、阴道炎及宫颈糜烂等妇科病,发病率高达69%以上。江女士,以你目前的症状,建议你使用对阴道炎的总有效率在90%以上的天然杀菌剂类产品,利用银“广谱杀菌”,如阿希米、洁尔阴等。应尽量避免使用抗生素,尽管抗生素是对抗感染的重要战士,但它无法区别有机组织的好坏。因此,抗生素在杀灭有害病菌的同时,也毁坏好的有机组织,给现存的霉菌以机会去繁殖和开拓“殖民地”,造成炎症反复。

  教你一招

  夏季饮食家庭吃什么?

  每到炎热的夏季,很多人的胃口就会不好,消化功能降低,且易出现乏力倦怠、胃脘不适等症状,有的人还易发生胃肠道疾患。因此,我们在这里向大家推荐几种适宜炎炎夏季的健康饮食。

  苦味食品

  苦味食品中所含有的生物碱具有消暑清热、促进血液循环、舒张血管等药理作用。热天适当吃些苦味食品,不仅能清心除烦、醒脑提神,且可增进食欲、健脾利胃。

  啤酒:啤酒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蛋白质、糖、矿物质及其它有益人体健康的成分,素有“液体面包”之誉。夏天适量饮用一些啤酒可起到健胃、清目、散热、解渴、止咳、利尿、消除疲劳、恢复体力等作用,实为夏日理想的饮料。

  苦瓜:取其未熟嫩果作蔬菜,成熟果瓤可生食,既可凉拌又能肉炒、烧鱼,清嫩爽口,别具风味。苦瓜具有增食欲、助消化、除热邪、解疲乏、清心明目等作用。

  苦笋:苦笋味道苦中带甜,性凉而不寒,具有消暑解毒、健胃消积等功效。人们常用苦笋、排骨、青菜等原料做成多种佳肴,味美可口,堪称夏日蔬菜中上品。

  此外,苦菜、茶叶、咖啡等苦味食品亦可酌情选用。应注意的是,食用苦味食品不宜过量,否则可能引起恶心、呕吐等症状。

  盐分和维生素

  盛夏,人体大量排汗,氯化钠损失比较多,故应在补充水分的同时,注意补充盐分。每天可饮用一些盐开水,以保持体内酸碱平衡和渗透压相对稳定。营养学家还建议:高温季节最好每人每天能补充维生素B1、维生素B2各2毫克,钙1克,这样可减少体内糖类和组织蛋白的消耗,有益于人体健康。故在夏日应多吃一些富含上述营养成分的食物,如西瓜、黄瓜、番茄、豆类及其制品、动物肝脏、虾皮等,亦可饮用一些水果汁。

  早报记者苏彤


   赛事快递,手机先行!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