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190元汇集邻里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4:20 温州都市报

  彭一丹

  市区读者简先生12日11:32来电:市区山下后巷有两姐弟为10日燃气爆炸的伤者发起了募捐。

  记者核实:本月10日下午,市区山下后巷一户居民家发生燃气罐爆炸(本报曾报道)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这件事情牵动了许多善良市民的心。11日下午,住在山下中巷的郑佳、郑建两姐弟自发地为在爆炸中受伤的一家人募集捐款。

  发起募捐的小男孩郑建告诉记者,他今年15岁,在温州第十六中学上初中,过了这个暑假他就上初二了,姐姐叫郑佳,比他大一岁,今年16岁,过了暑假上初三。郑建说:“当时,一听说他们家发生爆炸的事情,我们心里就非常难过。我们是邻居,我经常看到两个小家伙在巷子里跑来跑去,大家都很喜欢他们,没想到这么可爱的孩子竟然遭遇不幸。听说现在他们需要的医药费非常高,我想作为一名中学生应该助人为乐,就想帮帮他们。于是我和姐姐商量了一下,决定为他们捐款。我们的想法很快得到了邻居们的支持,特别是隔壁一位73岁的阿公。”

  郑建先找了一个纸板盒,用胶水把口子封好,然后把红纸包在纸箱外面,最后由姐姐郑佳在箱子上写上字,做了一个简单的捐款箱。11日下午1点左右,郑建、郑佳和隔壁那位73岁的阿公,一起拿着这个捐款箱来到山下后巷。这一老二小刚把捐款箱放好,就引来了不少人,当大家知道是为在爆炸中受伤的邻居捐款时,都非常支持,纷纷拿出钱放进募捐箱。募捐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5点多。郑建告诉记者,那个下午他们一共筹集了2190元钱,其中那位73岁的阿公拿出了200元钱,郑建的妈妈拿出了100元钱,郑佳也从自己的零用钱里拿出了10元钱。

  目前,他们已经将这2190元募捐得来的钱送到医院,交给了伤者。郑建说:“真的希望他们能早点好起来,真想再看到那两个孩子可爱的身影……”

  另外,为本报提供山下后巷燃气爆炸线索的吕先生打来电话说,希望报社把他的线索奖转交给那受伤的一家人,如果不方便转交,他就来领线索奖,然后买水果去看望伤者。

  俗语说,远亲不如近邻,又有一首歌唱道:“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从这些市民身上,我们看到了美好看到了关爱。彭一丹


   赛事快递,手机先行!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