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郑州两村官赊账四万余元贿选 上任后合伙吞公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4: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选举前赊账4万多元拉拢选民,当选后又合伙侵吞公款。8月11日,郑州市管城区圃田乡圃田村原村委会主任刘留旺、原妇女主任张菊英因犯贪污罪被法院分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和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2002年5月初,圃田村村委会进行改选。作为候选人的刘留旺和张菊英,为使自己在选举中胜出,慷慨解囊,在圃田乡某饭店大摆酒席,宴请全村村民,为此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向饭店赊账4.2万元的餐费。两人最终“如愿以偿”,获得了向往已久的职位。

  两人上任后没几天,为弥补选举中的经费亏空,即开始利用手中的权力捞取钱财。5月20日,他们乘负责协助圃田乡政府管理本村京珠高速公路及郑汴路拓宽土地及附属物补偿款之机,由刘授意,张办理,从张负责管理的10万元土地补偿款中贪污4.2万元,还清饭店的赊账。

  之后,为掩盖该款的真实用途,两人共同谋划,以郑州市管城区地方公路管理所圃田管理站的名义开具“圃田村交来220公路砍树款4.2万元”的收条一张,并以此作为支出凭证平账。案发后,刘将赃款全部退还。

  管城区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刘留旺、张菊英身为村民委员会基层组织人员,在协助人民政府从事土地征用补偿费用的管理工作中,利用职务之便,以虚报支出手段,将土地征用补偿费用据为己有,其行为已构成贪污罪。鉴于两人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并退出了全部赃款,酌情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潘志、巴子强)


   赛事快递,手机先行!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