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铝窗频被盗楼体“豁了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5:02 千华网-千山晚报

  鞍山铁西陶官街8栋和12栋的住户最近一直比较烦:低楼层公用走廊里遮风挡雨的铝合金窗户几年来频遭小偷“黑手”,而且近日,连高楼层的好几扇窗户也没能幸免,一夜之间不翼而飞。面对这些残缺不全的“豁牙”窗,居民只能任凭雨水“长驱直入”,别提多遭罪了。

  站在陶官街8栋楼下往上看,东侧两个楼门公用走廊里的铝合金窗户几乎没有完好的,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只有6楼和7楼的一两扇窗户还在履行自己的职责。不少没窗的地方被居民用木板和塑料布堵上,有些塑料布禁不住风吹雨打,已残破不堪,风一吹就呼呼直响。12栋的状况也不乐观,整个楼约有20多扇窗户“失踪”,人们从楼外就能看见走廊和住户的房门。一位大爷指着2楼的一套木条窗框说,那是他实在看不过去自己钉的。

  8栋住户周女士告诉记者,这两栋楼是1997年入住的,从那时起,楼里的铝合金窗就成了小偷眼里的“肥肉”。以前只是低楼层的窗户受害较严重,但最近几天,高楼层的窗户也不断遭劫,她家楼门6楼和7楼的窗户就是3天前被偷走的。小偷为了方便作案,还把楼道里感应灯的灯泡都拧了下来,常常是窗户和灯泡一起丢,居民下班回家都得摸黑上楼。有一次一位下夜班的居民正撞见一个20多岁的年轻人拿螺丝刀用力撬窗户,一看见有人就飞也似地逃走了。

  小偷的到来让女性居民担惊受怕,最让住户糟心的是没了窗户的保护,外面下雨下雪,走廊里就跟着雨雪交加。雨下得大时,住户们就要带着笤帚、拖布等工具清理积水。到了冬天就更惨了,东北风对着家门直吹不说,下雪时雪花飞进走廊就成了天然溜冰场,上了岁数的居民上下楼都提心吊胆的。面对种种不便,居民们迫切希望能有扇窗户遮风挡雨。

  记者与负责这几栋楼的南华房产管修所取得了联系,房政科郑女士介绍,居民们每月交纳的维修费只包含防水、外井下水、电线和楼体外墙的维护,而窗户的维修并不包含在内,而且这几年窗户不断大量丢失,房产所也没有足够的资金去维护。北陶派出所的赵所长告诉记者,所里曾抓住过一些小偷,他们大多是社会闲散人员,偷到窗户后就卖给回收废品的,以后派出所会加大力度,减少盗窗案件的发生。

  (记者张玲)


   赛事快递,手机先行!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