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有些人没把整治当回事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07:41 大连日报

  本报讯(刘文瑜宋振瑛蔡希广)昨日是我市交警部门开展治理行人斜穿马路、驾驶员假系安全带、健全人驾残疾车等7种交通违法行为的第一天,行人和驾驶员能够自律吗?昨天,记者在中山路采访时发现,一些行人和驾驶员对这次整治并不当回事。

  昨天下午,中山和西岗交警大队的岗勤民警都准时上岗,疏导交通。据了解,交警们今天对驾驶员假系安全带和行人横穿马路等7项违法行为格外留心。在中山路儿童医院前,记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伊利6次入选50强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者看到西岗交警大队的交警一边在指挥交通,一边在纠正违法行为。残疾人专用车不允许在中山路上行驶,四肢健全的人驾驶残疾人专用车更是“罪上加罪”,下午四时,交警拦下了一辆行驶在该路段上的一辆残疾人三轮车,发现驾车者竟是一位健全人,交警当即将车辆扣押。大连某出租汽车公司的一辆出租车司机假系安全带从远处驶来,这名司机的小“把戏”被交警识破,车被拦下后交警发现,司机自欺欺人地将安全带拉长后用夹子夹着,蒙混交警检查。交警问他是否知道从今天起开始整治假系安全等违法行为一事,这位司机回答倒干脆:我没看报纸,不知此事。交警当即对他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据在此值勤的巡逻中队长阴玉祯介绍,到目前为止,他们已清理儿童医院门前违停车辆20多台。

  在中山路青泥洼桥路段,记者看到仍有许多人在百米长线上南来北往地斜穿马路,与川流不息的车辆“叫劲”。中山交警大队7名民警和协管员顾了东头顾不了西头。或许是整治第一天缘故,交警和协管员都下不了“狠心”,对斜穿马路者“手下留情”,试图以制止和教育来“感化”违法者,但因斜穿马路的队伍实在是太强大了,民警和协管员力量显得非常薄弱。中山大队一中队的一位交警说,因为罚款单还没有发到手,目前对斜穿马路的人还不能进行罚款处理,只能进行批评教育。

  在昨天的采访中,一些交警和协管员在对行人违法处理上感觉有些棘手,他们认为,对那些“要钱没有,要命一条”的蛮横违法者,处理起来有难度。交警说,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秩序环境,不仅需要管制,还需要行人自觉守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