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贵阳有支民间女子反扒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08:4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贵阳8月13日专电每逢双休日,在外企工作的陈女士最高兴的事,莫过于走上街头或乘坐公交车,与民警一起共同打击不法分子的扒窃活动。

  如今在贵阳市,不少女性都希望像陈女士一样成为一名女子反扒队员。据负责组织和管理女子反扒队的贵阳市公共交通公安管理分局(以下简称公交分局)政委庄卓明介绍,目前已有17名来自社会各界的“花木兰”投身反扒一线,她们不计报酬却发挥了重要作用。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伊利6次入选50强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公交分局于7月下旬,面向社会招募义务女子反扒队员。这一消息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许多女性纷纷要求参加。短短几天内,先后有数十名女性报名。警方结合报名者的时间、身体等实际情况,从中遴选出10余名女性,统一进行了相关法规、知识和技能培训。为确保安全,公交分局要求女队员必须由反扒民警分组带队才能上岗,为民警侦察可疑情况。她们的行动时间一般安排在双休日,以免与本职工作冲突。

  公交分局民警林正文说,女性是扒窃行为的主要受害群体,她们走到反扒一线不仅有利于提高防范意识和技能,打击成功率还较高。此外,女性从事这项工作,还能鼓舞和唤起广大市民与不法行为作斗争的积极性,形成“老鼠”过街人人喊打的氛围。

  据了解,目前仍有不少女性报名要求投身到反扒一线。(记者何云江)

  (来源:合肥报业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