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低保本科生头年学费政府买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08:49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昨天,西城区所有来自低保家庭的本年度大学本科新生得到了政府的一份特别关爱:他们上大学的第一年学费政府全部包了,最多的一位获得了6640元的资助。

  今年西城区来自低保家庭、考上大学本科的学生共有34名。他们在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同时,也接到了学校缴纳学费的通知,那数千元的学费成了这些低保家庭的难题。西城区政府决定,绝不让一个孩子因为学费而被挡在大学校门之外,低保家庭考入正规大学本科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伊利6次入选50强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的,第一年学费由政府全额“包干”。这34名学生考上的大学中,学费收得最低的是联合大学等,一学年学费为4200元,最高的是北方工业大学,一学年为6640元,西城区政府根据学校的收费通知昨天一次性地将现金发放给这些孩子。

  在昨天的捐赠仪式上,许多家长在拿到钱后流下了感激的泪水。毕业于北京四中、考上清华大学的王蕴同学代表所有受资助的学生发言,他表示,自己自打上四中以后,就受到了西城区政府、区团委、厂桥街道办事处、居委会等方方面面的支持,在上大学的关键时刻,政府又扶了一把,他说,有了政府的帮助和鼓励,他们这些贫困生一定会克服一切困难,成为祖国的有用之材。

  据西城区民政局局长陈艳介绍,西城区从2002年开始尝试赞助特困大学生,到今年已是第三年了,前两年都是西城区民政局组织资助,今年则完全由区政府财政负责。从明年起,赞助贫困大学生第一年的学费将成为一项制度固定下来。

  作者:朱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