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压大铁塔停工等裁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08:49 北京青年报
摄影/本报记者汪震龙

  昨天听证输电线路电磁辐射

  本报讯“我们在听证会上已经充分表达出了自己的意见”,昨天下午5点半,在北京市环保宣教中心结束的、关于西沙屯至六郎庄220千伏输电线路的电磁辐射问题听证会上,百旺家苑的业主代表吴振平一边收拾着足有20厘米厚的材料,一边告诉记者。在经过3个半小时的陈述、举证和辩论后,北京市涉及单位最多、规模最大的环保听证会结束。据市环保局的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听证会后在9月9日左右,环保部门将依据法规对该条输电线路的环境影响报告书做出最终评定。目前,该输电线路处于停工状态。昨天中午1点,记者赶到听证会现场时,相关的百旺家苑、颐和园管理处、国防大学、309医院、北京市轨道交通公司、后功德寺村、百望山森林公园、天秀花园、华岳园林投资(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乔家庄共12个单位的代表齐齐赶到。

  昨天听证会的焦点集中在西沙屯—上庄—六郎庄220KV/110KV(上青段12#-36#塔架)输电线路是否对周边生活和工作的居民可能造成电磁辐射上。申请人北京电力公司向市环保局报送的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显示,该条输电线路沿线电磁辐射均低于现行国家标准,报告书也得出了“从环境保护的角度分析,本项目是可行的”结论。而对这个结论,参会的12个相关利害关系人并不认同,他们从各自的角度对输电线路目前和将来可能给他们生活和工作带来的电磁辐射作了阐释。

  在听证会现场,记者发现,百旺家苑的代表为此次听证会准备的材料最详细。业主代表吴振平一连向主持人递交了相关的12份证据,而他们还请到了包括赵玉峰、高攸纲教授和纪云晶、曹兆进研究员的专家团。12个利害关系人提出了将此段高压线入地的要求,而北京电力公司的代表则向大家介绍,此条线路是北京市正在实施的几条重要线路之一,12号到36号塔段是西沙屯到上庄的第二阶段,该工程是北京市全面启动奥运场馆建设、促进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比较主要的工程,还被列入了北京市的66件重点工程之一,在委托专业机构检测后也表明电磁辐射是达标的。而就争论是否达标形成了昨天听证会的高潮,利害关系人也都拿出了相关的证据。

  昨天的听证会后,记者对申请人和利害关系人进行了采访,他们都表示,在听证会上已经充分表达出了自己的意见和想法,他们也能体会到,在这样的听证会上体现出了各自的权利。据市环保局的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昨天,他们已经收取了各方的证据和意见,在经过详尽调查和研究后,环保部门将就此条输电线路的环境影响报告书做出最终行政决定。

  class=B14 colspan=3>

  作者:黄建华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伊利6次入选50强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