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挡车撞飞横道线上行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09:34 东方网-劳动报

  今年5月1日中午,趁着假期,44岁的市民陈玉叶与好友焦桂梅、魏佩兰聚到了一起,可是,这竟成了她与好友的生离死别。就在三人一起经过黄兴路抚顺路的一处横道线时,陈玉叶被一辆货车撞飞了出去,不治身亡。

  魏佩兰说,当时她只觉得有一股巨大的力,将陈玉叶挽着她的手从她的手臂处弹了出去,随即她自己也被车撞到了花坛上。走在后面的焦桂梅报了警。警方赶到时,肇事的大货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伊利6次入选50强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车仍停在马路中央。驾驶员叫卢容闩,安徽人,几年前来到上海,在崇明汽车运输公司做驾驶员。他说,当时见路口是红灯就减速了,但因为知道该路口红灯很短,没有完全停下来,待红灯变绿,就立即将三挡换成四挡,加速朝前驶去,不想突然看到前方横道线有人要通过。警方勘查发现,路面上留有大货车的刹车痕迹,也就是说,大货车当时采取了制动措施,但由于距离太近,最终还是撞倒了行人。

  出事的横道线位于高架下方,中心绿化带内有两根粗大的立柱。驾驶员卢容闩讲,由于立柱挡住了视线,他才没看到人,而且他当时的车速也不快,该货车有8个前进挡位,1、2、3、4挡都是低速挡。但是,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而卢容闩却在此时将三挡换到四挡,明显违法。警方最后认定他负这起事故的全责。目前,卢容闩已被逮捕。

  就在出事前不久,来沪两年的卢容闩刚刚将安徽老家的妻子接到了上海,现在却无法团圆。而死者陈玉叶的亲人更是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她15岁的儿子如今每天午饭都靠吃方便面解决……所有这一切,都只因为缺少了在横道线附近必需的那一脚刹车。(详情请收看今晚上视新闻综合频道第四焦点)蕉萱颖何文庆(来源:劳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