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拒绝婚前性行为签名激增 支持与反对者激烈交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09: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三日电(郁丽佳)自八月十一日“青春无瑕,天地宣言”大学生拒绝婚前性行为网上签名活动展开后,截至今早,登陆该网站(www.tdxy.net)签名的人数已达六百九十一人。

  “声援我们的人来了,反对我们的人也来了。”活动发起人赵雨萍为签名人数激增兴奋的同时也感到了问题复杂的一面。“反对的观点各式各样,即使是支持我们的观点也五花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伊利6次入选50强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八门,讨论区快爆炸了!”

  记者看到,在讨论区有人谩骂此次活动为“处女秀”,也有人认为“男女生同居,你情我愿有何不可”。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社会学博士刘生全表示:“中国社会正处于转型期,传统瓦解,新的东西尚未建立,人的思想纷繁复杂。另外,社会发展总的趋势是自由,个人空间不断增大,她们遇到阻力也就不足为怪了。”

  无独有偶。两年前,四川成都有七位在校女大学生签定《青春无瑕同盟协议》,内容也是拒绝婚前性行为的。与“青春无瑕天地宣言”不同的是,她们是因为看到在校女大学生发生婚前性行为所带来的伤害而订立的同盟。

  “在男女同学关系定位日趋开放的今天,拒绝婚前性行为对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具有积极意义。青少年没有能力承担婚前性行为产生的责任,也处理不好由此带来的生理和心理上的挑战。”刘生全博士补充说。

  此次签名活动引起了许多在校女大学生的关注。一位在“青春无瑕,天地宣言”上留帖的女大学生表示,“我签名不光是为了证明女大学生主体的纯洁,还想证明我们在思考,思考这个时代的女大学生应该是什么样子。”

  虽然活动发起人的初衷是针对在校女大学生,但关注者的身份已远远超出这个范畴。记者还发现此次网上签名男性已有二百五十八人,超过签名总人数的三分之一。

  有资料显示,中国十五岁至二十四岁的青少年有二点三亿,全球处于这一年龄阶段的青少年有十亿。全球范围内,一半进行人工流产的人是青少年,一半新增艾滋病毒感染者是青少年。性行为是艾滋病传播的重要途径,而青少年的现状是还没有做好应对准备,因此,青少年的婚前性行为应该引起社会的高度重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