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身体惨遭撕裂 女孩奇迹生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10:2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广州8月14日专电年仅11岁的女孩小玉不幸遭遇了残酷的车祸,两辆车一左一右把她“撕”裂开了,下体、骨盆、肠道、腹部等被撕得血肉模糊,惨不忍睹。幸运的是,在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数十名医护人员轮番手术、积极抢救后,小玉奇迹般地度过了14天危险期。小玉日前已从重症监护中心转入普通病房。

  据《广州日报》报道,7月14日中午,小玉坐着爸爸的摩托车准备到车站接奶奶,当行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伊利6次入选50强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至白云区江高镇一座石桥旁时,一辆大货车迎面向他们冲了过来,与摩托车贴身擦过,强大的冲力当即把小玉的爸爸震出了车外,而坐在摩托车后座的小玉右腿被卡在摩托车与桥墩之间,左腿则被挂在了大货车上。结果,两辆车一左一右硬生生地把小玉“撕”裂开了,最后把她甩到地上。剧烈的疼痛让小玉当场就昏死过去,小玉的爸爸只是骨折。通过“120”急救中心,小玉被送至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骨科的张光明主任是小玉的第一个接诊医生。经过检查,小玉还有呼吸、心跳等生命体征,张主任立刻将她送进ICU(重症监护中心)抢救,与泌尿外科、妇产科、胃肠外科专家会诊,施行手术。整场手术持续了将近10个小时。手术后,小玉被转入ICU接受监护治疗,在这里,她度过感染、休克、肺栓塞、失血等多个难关。在ICU治疗期间,小玉还相继接受了2次手术,一次清创,一次植皮。经过了14天严密的监护治疗,小玉竟奇迹般地度过了所有致命难关。经过联合会诊,专家们认为小玉已经度过了危险期,可以转入普通病房继续治疗。

  小玉的命虽然保住了,可等待着她的将是数不清的整形手术、巨额医疗费用还有艰难的人生。小玉所有手术费预计要20万元左右,目前光是抢救已经用去了8万多元。小玉家人把家乡的房子、田地等都卖了,然而所筹到的钱最多只够小玉再动一次手术。据悉,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已为小玉减免两万元的费用,还号召全院职工资助这个不幸的女孩。目前,医院已经收到了近2万元的捐款。

  (来源:合肥报业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