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受害人要不回自己的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10:4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马文军经营一家汽车租赁公司,上个月被一个熟人以租车为由骗走了一辆车,无意中发现了他的车在另一人手中,马文军想通过合法渠道要回自己的车,然而公安局不立案,法院不受理,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车在别人的家里放着。十分苦恼的马文军只好给本报热线打来求助电话。

  车子被骗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伊利6次入选50强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马文军说,7月16日,一个叫李其瑞的人到他们公司要求租一辆雪铁龙用两天,平日里租车押金都要3000元,因为此人以前在他们那租过车,算是熟人,尽管李说钱没带够,马还是让其付了1000元押金开走了车。当时说好租两天,一天180元。可是两天后,李其瑞并没有如期归还车子。马又等了几天,还是没有李的踪影,打他的手机也不通。7月20日,马文军找到李在肥西小庙的家,已人去房空。听周围邻居说,7月16日晚,李就和家人搬走了。马又找到李的父亲,可他父亲说,李已经与他分家十几年了,早已不管他的事。马文军无功而返。

  发现车子

  7月27日,一个偶然的机会,马文军在肥西桃花收费站附近一饭店门口发现了他被李租走的雪铁龙车,他找到饭店老板鲍士军,鲍说,前几天李说要向他借3万元钱,就拿这辆车做了抵押,当时还说好,过几天他就将车赎回去。和鲍讲明事情真相后,鲍也到处联系李,可依旧联系不上。

  马文军向庐阳区公安局报了案,该局说不属于他们辖区受理,于是他又向新站公安局报案,新站公安分局称此事属于经济纠纷,不予立案,建议他去法院。于是马又来到瑶海区法院,可又被告知此事属于诈骗,法院不受理。

  马文军说,明明知道自己的车在哪,却没法要回来,难道自己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别人开走自己的车?

  烫手山芋

  记者联系到鲍士军,鲍也连连说自己上当。他说,他和李也仅仅是在一个饭桌上吃过几次饭才认识的,并不是很熟。当时,李说缺钱向他借3万元,并说把车子放在他那,五六天后他就还钱取车,由于是熟人,他也没问车的来路就借了钱,李还打了欠条。马文军找上门他才知道是怎么回事。鲍说,自己也是受害者,当时借李的3万元钱他也是从朋友那借的,现在朋友要他还钱,他没有钱,只好把车先给朋友开了。鲍说,事发后,李还给他打过电话,说想再借钱,鲍想把他诓回来,可也许从言语中嗅到了异味,李挂掉电话未再联系,他从来电查出李当时在北京。后来他还把这消息反馈给马文军,希望马能去找找,可一直没见动静,现在这车在他手上也是块“烫手山芋”。

  应属诈骗

  记者咨询了中天恒律师事务所的杨宇辉律师,他说,如果马反映的情况属实,李其瑞的行为明显属于诈骗,而且他同时骗了马、鲍两人。经济纠纷与经济诈骗虽然有时定性难以确定,但此事件中,李先租了马的车子到期未归还,还抵押给鲍换取3万元钱,明显有变卖他人财产以期占有的目的,而不同于因为某种冲突导致租赁合同未能履行的经济纠纷,公安机关应予以立案。

  ·朱萍 阚春秀·

  (来源:合肥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