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微波刀”烧死脑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11:38 东南快报

  本报讯 先将患者脑袋里的肿瘤烧死,再摘除。近日,省人民医院采用“微波刀”为一名患者成功摘除颅内肿瘤,这在国内尚属首创。

  46岁的福州黄女士因头痛到医院检查,发现颅内有一巨大的肿瘤,约4×5×4.9cm3,长在左侧优势半球,呈哑铃状分布于额叶、颞叶的运动、语言、感觉等重要功能区,与正常脑组织边界不清,为胶质瘤。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伊利6次入选50强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因为肿瘤生长部位特殊,按常规开颅方法,必须在全麻醉的情况下进行肿瘤切除,这样的话可能造成患者失语、偏瘫、感觉障碍甚至昏迷不醒。

  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决定采用治疗肿瘤的新技术——“微波刀”来治疗。先用微波对肿瘤加温使组织灭活,然后再开颅摘除已烧死的肿瘤。

  术后患者恢复较快,未出现明显的功能废损,近日已出院。(来源:陈懿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