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地税务机关合作 堵住一起税收“漏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07:15 大连晚报

  两地税务机关合作 堵住一起税收“漏洞”本报记者 栾光煜

  本报讯 日前,我市地税局协助哈尔滨市地税局堵住了一起税收“漏洞”。

  今年年初,大连市地税局第四稽查分局的检查人员在对某房地产企业进行纳税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开发的小区并不是完全由自己开发,它将部分开发面积分包给另外两个外地来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伊利6次入选50强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连企业,而在销售时却仍以该企业的名义进行。在这种情况下,销售环节的流转税由该企业代扣代缴,而企业所得税则应由外地来连企业回原地缴纳。

  我市税务部门通常只检查外地来连企业的流转税是否足额缴纳,但在此次检查中,检查人员发现该企业应付给外地来连企业的款项数额较大。检查人员便给外地来连企业所在地的税务机关发了“协查函”,请当地税务局调查其是否在当地如实申报了营业额,是否缴纳了企业所得税。

  日前,其中一外地企业的所在地哈尔滨市地税局在给我市地税局的回函中表明,哈尔滨来连企业在“其他应收款(大连公司)”账目中记载了2003年至2004年期间收取大连某房地产公司的5笔开发款,总计1123.9万元,该款额一直挂在往来账上,并未计入当期收益计征企业所得税。哈市地税局正在对该企业进行立案查处,追缴其所偷漏的企业所得税。

  作者:本报记者 栾光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