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勇士追持枪劫匪受重伤 政府出钱抢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07:23 东方网
  辜庆杰目前住在大坪三院重症病房,还没有度过危险期,伤口随时都有被感染的危险。据了解,昨天凌晨4点多钟从手术室出来以后,辜庆杰就一直处于半昏迷状态。手术中,他的脾已经被切除,大肠也部分受损,依靠输尿管排尿。勇士躺在床上时而清醒时而迷糊,他不知道,妻子和家人曾经因为他的医药费而急得直跳脚。

  医疗费难倒家属

  辜庆杰的妻子熊桂丽说,辜庆杰是家里的生活支柱,一家人就只靠那个小水果摊过日子,没什么余钱。入院的时候还是向别人借的2500元钱。“刚才,医院又喊交钱,我实在是没有了啊。”昨天上午,一夜没睡的熊桂丽目光憔悴,向记者哭诉。9岁的儿子和67岁的老母亲在一旁一言不发,目光暗淡。

  援手伸向勇士

  就在辜庆杰一家陷入困境的时候,昨日上午10时左右,渝北区政法委的同志赶到医院,为他送来了救命的1000元钱。辜庆杰户口所在地渝北区麻柳沱镇镇政府送来了1000元钱。重庆市公安局送来了1000元钱。

  昨日下午,江北区政法委的领导代表江北区委区政府赶到医院,看望勇士。他们专程赶到勇士的家里,送上1000元钱,并代表区政府表示,将承担辜庆杰所有的医疗费用,希望医院为勇士提供最好的治疗。区政府的这一举动在江北区尚属首次。据介绍,以前在类似情况下,勇士的治疗费一般要在案件破获后向歹徒追偿,不足部分由政府补帖。

  “我们不能让勇士没有治病的钱!”江北区委政法委副书记余晓薇说,区政府将推荐辜庆杰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到底有多少人来看过勇士,辜庆杰的妻子熊桂丽说她也不清楚,亲人重伤的悲伤和受到关爱的幸福让她悲喜交集。下午,躺在床上的辜庆杰得知有如此多的人牵挂自己时,很动容地说:“谢谢大家,我以后还会继续抓坏人的,因为社会给了我信心。”

  此案是我市本月内发生的第二起涉枪恶性案件。8月3日,解放碑步行街发生了一起袭警抢枪案,3名歹徒打伤巡警后抢走制式警用手枪一把,内有子弹数发。重庆警方表示,目前尚未发现此案与8月3日的袭警抢枪案有关联。
  昨日上午,在重庆江北区政府未表态解决医疗费之前,勇士的母亲、妻子(右)因无钱为辜庆杰治伤而哭泣。
辜庆杰的儿子在讲述父亲受伤的情景。

  昨日,重庆大坪医院的一位护士在重症室内护理昏迷中的辜庆杰。新华社发

  作者:选稿:曾静

  (来源:重庆晨报)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伊利6次入选50强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