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偷行贿 她坚决报警 她受惊搬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07:2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上午11时许,平福巷某居民楼下,数着刚刚行窃得手的几张五十元大钞,陈某眉开眼笑,谁知不到3分钟,双手提鞋打光脚板的失主追上来了。陈某苦苦哀求“放了我”,见其“认罪”态度较好,竟有10多个围观群众劝中年妇女“放他一马算了”。最后,这位名叫刘素琼的大姐坚持把陈某送进了派出所。

  昨日上午11时许,刘素琼到平福巷菜市买菜,放在自行车里的包不见了!她一看,一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伊利6次入选50强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个裸着上身的年轻男子正沿着平福巷一路狂奔,刘女士脱下凉拖鞋打着光脚板撒腿就追了上去。

  偷包贼转身进了一个宿舍区,从包里掏出了现金、存折……刘女士悄无声息地靠近,一把抓住了偷包贼的手臂。小贼目瞪口呆半晌,终于冒出一句:“大姐,我错了,我把包还给你,放了我嘛……”刘女士对小贼说:“走,到派出所说!”小贼猛地挣脱,想要逃跑。

  刘大声吆喝:“抢包包了,抓住他!”20多个群众立即上前把小贼围在中间。小贼一脸可怜和痛苦,团团作揖,低声地向大家表决心:“我错了,我下次不敢了,求求大家放过我……”大约是被他的“真诚”迷惑了,10多个围观群众竟劝刘女士:“大姐,算了嘛,他都认错了,包也还给你了……”小贼又从自己兜里掏出了一张百元大钞,塞到刘女士手里:“大姐,拿着嘛,以后我再也不敢了……”刘女士拒绝了他,随后有人拨打“110”报了警。

  在驷马桥派出所,刘女士告诉记者,她之所以坚决要送小偷进派出所,就是想“给他一个教训”,因为“社会治安要靠每个人维护,放他走了他还会偷其他人”。

  嫌疑人陈某的话却叫记者大跌眼镜:“偷东西是我的生活方式,没想到她那么执著,那么多人劝她放我都不听。”

  目前,驷马桥派出所正对此案作进一步调查。记者 宿恒

  前日,一走投无路的小偷闯进大安西路15号大院一太婆家中,又是下跪又是“行贿”,吓得这位七旬太婆夺门而出;小偷反锁房门后躲进了厕所里的小柜子里,但最终没能逃过民警的眼睛,昨日,惊吓过度的太婆搬离了该处住所。

  前日上午11时,大安西路15号大院里突然冲进一年轻男子。守门的李太婆正要问个究竟,该男子头也不回,几个纵步就跑进了楼道。随后,一群人告诉李太婆,一个男子和同伙在附近偷了3辆自行车,被群众发现后逃跑了。李太婆带着他们进院子寻找,却没有发现该男子的身影。

  就在这时,家住4楼的70多岁的陈婆婆带着自己的孙女惊慌失措地跑了下来:“快!我家来了个小偷!”陈婆婆说,当时她正在家里剁肉丸子,突然响起了急促的敲门声,小孙女很快就打开了门。一个高大的男子挤了进来,冲到陈婆婆面前称,自己因为打架遭到别人追杀,想暂时躲一躲。陈婆婆要男子出去,男子竟跪在陈婆婆面前,又掏出手机塞给陈婆婆,称如果陈婆婆帮了他,他以后一定重谢。

  陈婆婆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事情,吓得拉起孙女夺门而出,刚一出门,门就被该男子锁上了。

  陈婆婆的儿子陈先生赶了回来打开房门,民警们搜查发现,屋子里竟没有该男子的身影。看见卫生间的门紧闭着,民警们立即打开了卫生间的门,该男子居然蜷缩在洗面台下极小的柜子里!随后,该男子被警方带走。

  昨日,惊吓过度的陈婆婆不敢回家,搬到别的地方去了。记者 袁丽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