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连片木屋烧成一堆灰烬(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08:03 潇湘晨报
  火灾发生后,房主在废墟里清点东西 实习生 谢志彪 记者 刘 刚 摄

  房柱已被烧成木炭

  成片木房烧成灰烬

  昨日下午1时40分,长沙市雨花区高桥村14组6户人家的木屋烧成一片,尽管消防部门出动4辆消防车紧急赶往现场救火,但由于木屋内都是易燃物品,6户人家的木屋均毁于一旦。据当地村民介绍,这些木屋都是外地人私自搭建的违规建筑,带来众多消防隐患。

  木屋基本烧成灰烬

  昨日,长沙市阴雨不断。记者赶到现场时,一股塑料燃烧后的刺鼻烟味弥散在空气中,一辆消防车正准备撤离现场。昨日天下大雨,但消防车上的消防员都光着膀子,一身湿透,分不清是水还是汗。

  火灾现场呈马蹄状排列的多间木制房屋基本烧成了灰烬,只剩几根被烧成木炭的木桩还零散地竖在废墟中。一辆自行车倒在焦土堆中,熏黑、变形的金属物品散落一地,几名被毁房屋的主人正在现场无奈地寻找着,希望能找到一些还有用的物品。

  被烧木屋的主人赵湘立沮丧地说,这里居住的大都是湖北监利等地的外地人,在长沙靠捡废品生活,起火的时候他不在家,接到朋友的电话才知道家里起火了。想起屋里还有几千元现金、电视机和影碟机等,他当即放下手中的活计,心急火燎地赶回来,但已经太晚了。“什么都没有了,连一件换洗的衣物都没留下来。”赵湘立不知该怎么办才好。

  据参与救火的赵先生介绍,当时他远远看见这片木屋上空冒着浓烟,开始还以为是谁在烧什么东西,后来听见一声炸响,才感觉“情况不妙”,立即叫了几个人来救火。他们冲到起火的木屋旁边,将布墙强行拆开,然后往外面搬东西,可惜火烧得太快,没能抢救出更多的物品。

  消防队员踏着泥泞救火

  火灾发生后,接到报警的长沙消防部门立即调派4辆消防车赶来,消防官员顾不上阴雨,立即投入救火。火场周围满是泥泞,走一步就要沾一脚泥,简直寸步难行,消防车根本无法驶入。没有办法,消防队员只好拖着水枪艰难地走了100多米才到达火灾现场。

  据了解,着火的部分木屋内还堆积着易燃的废品,给消防部门灭火带来了困难。消防队员经过近40分钟的奋力扑救,大火才被扑灭。随后,消防队员又采取措施,防止暗火向附近的其他房屋蔓延。由于火势蔓延太快,此时木屋已被烧得所剩无几。
木屋都是违规搭建房

  几名附近围观的村民忧心忡忡地告诉记者,高桥村附近有许多这样的木屋。一些来长打工的外地人为了免去租房的费用,自己用木板、木桩及石棉瓦自行搭建了木屋,而且木屋基本挨着本地居民的房屋搭建,再加上这些人防火意识差,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目前,消防部门正在调查起火原因。本报记者贺晖 实习生 倪 佳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伊利6次入选50强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