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一工厂补发拖欠职工7年工资 女工连等3天猝死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08:55 新华网

  据《华商晨报》报道,“迟到”7年的工资就要到手,她却在老母亲面前慢慢倒下……8月13日下午,沈阳女工马秀娟猝死在补发工资现场。

  “她顺着墙边滑了下去”

  13日下午,位于沈河区小南街的原沈阳市康达制药厂办公楼四楼气氛异常凝重,43岁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伊利6次入选50强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的马秀娟静静地躺在冰冷的水泥地上,周围站满了等待领取工资的工人。

  下午1点左右,120急救人员的努力宣告失败,马秀娟的家属号哭成一团。

  据现场目击者称,12点30分左右,他们眼看着马秀娟顺着墙边渐渐地滑倒在地,脸色煞白不省人事。马秀娟72岁的老母亲一直陪伴在女儿身边,老人断断续续地哭诉:“我上前去抱她,可是不顶事儿了……”

  为领工资已连等三天

  作为原药厂提取车间的工人,马秀娟同样是来领取1997年以来拖欠的工资的。

  8月11日和8月12日,马秀娟母女已来过这儿,但没有排上号。由于厂里要求必须是本人亲自来领取,于是,刚刚病愈出院的马秀娟就在母亲陪同下,连续3天从早晨8点一直等到晚上6点。

  工人们说,小小楼层当时挤了近百人,大家隔着防盗网盼着工资能早点发到手,可12日一整天,财会却只在下午2点到4点左右发放。

  13日空着肚子又等了一上午之后,马秀娟实在支持不住了。就在猝死两个小时后,她“迟到”了7年的工资却只能交到其弟弟马云艺手中,那是3个月的工资,共940.4元。

  厂方:我们需要研究

  13日下午,记者赶到现场时,负责发放拖欠工资的人员都聚集在走廊上的一间屋子里。面对记者,他们称:“现在没领导,我们需要研究研究再说。”记者随后得知,在办公室的几人中包括工会曾主席、财会于科长、负责劳资工作的小赵以及车间王主任……

  下午4点,当记者离开几近空旷的厂区的时候,十多名工人还站在工厂门口,等待自己7年前就应该拿到的工资。至13日晚8点整,记者获悉,厂方仍没拿出任何意见。(王巍)(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