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骗医保 杜爹爹频频假出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09:20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李红鹰 张冲 实习生纪晨璐)病人躺在病床上没动,却已办了4次“入院”和3次“出院”手续。但每次入院手续办完后,护士小姐总要抽两针管血进行常规检查,最终闹得病人看见针管就怕。

  6月19日左右,66岁的杜爹爹因中风住进青山某大医院内科。入院15天左右,病情未见好转时,医院通知他,医保结算定额的3000多元已用完。如果想继续治疗,必须办一下出院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伊利6次入选50强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入院手续。医院还解释,病人并不用真出院,只需走一下程序即可。

  没有转进转出的麻烦,杜爹爹就重新入了院。他正庆幸之际,医护人员说要给他抽血进行常规检查。杜爹爹说,入院时已验了血的。可护士小姐说这是第二次入院,验血是每次入院后的例行检查。杜爹爹觉得人老了,身体不好,抽血多了不太好,坚持不肯抽。医护人员则表示不抽血就出院,杜爹爹只好眼睁睁地被抽走了2针管血。

  继续治疗过程中,杜爹爹又被转进该院中医科经历了两次“出院”、“入院”,又被抽了两次血。杜爹爹对记者说,后来,我抽怕了,就求他们,说只交钱,不抽血行不?结果还是不行。住了两个来月的院,就抽了4次血,谁受得了?

  记者就此采访了该院医护人员。据介绍,4次为杜爹爹抽血是为了保证上级要求的医保病历的完整性,杜爹爹4次入院的4本病历,哪一次不验血,万一被抽查到,会被上级批评。

  医保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这种“分解住院”的方式是违规行为。医保部门已就此现象成立了整治专班,将加大监管力度,进行严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