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垃圾站混迹小区熏苦邻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15: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居民一年四季不敢开窗,旁边幼儿园生源不断减少

  本报讯记者黄辰星、实习生冯振荣报道:广州读者白小姐近日向本报反映,员村街新村一个垃圾压缩站散发出恶臭,严重影响周围居民的日常生活。

  记者在员村街新村内观察到,在49号楼和50号楼之间有一垃圾压缩站,垃圾站前方5米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伊利6次入选50强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处是一个幼儿园。在垃圾站旁边的墙上面贴着一张由50号楼居民所写的塑料牌:“请不要在这里存放垃圾和垃圾车。”垃圾站旁边臭气熏天,距离垃圾站10米外的行人也难以忍受。

  据住在50号楼的江老师说,这个小区建成多年,垃圾站在8年前建成。平时垃圾站里的垃圾车都会停放在离居民房屋窗边不远的地方,臭气难闻,居民一年四季根本不敢开窗。江老师激动地说:“房间的通风都靠这个窗户,现在天气这么热,你叫那些没有空调又不能开窗的居民怎么办?”除此之外,垃圾站还带来了蚊虫增多、垃圾车经过小区时占掉大半人行道等问题,都给居民的日常生活带来影响。

  记者到员村街新村社区居委会采访,得知该居委会曾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但至今问题仍未得以解决。

  垃圾站旁的天河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的杨园长告诉记者,自垃圾站投入使用后,幼儿园的生源就不断减少。现在,幼儿园已经由原来的六个班200多名学生减少到了现在的四个班120多个学生。杨园长说:“垃圾站给家长带来了很差的印象,小孩也不喜欢在这里上课。如果再这样下去的话,我看幼儿园就要完了。”(紫/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