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图文:第十一世班禅朝拜拉萨大昭寺释迦牟尼佛像(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16:40 新华网


图文:第十一世班禅朝拜拉萨大昭寺释迦牟尼佛像(5)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8月15日

  第十一世班禅朝拜拉萨大昭寺释迦牟尼佛像

  8月15日,拉萨大昭寺"色彰"队的僧人在浑厚的法号声中迎接十一世班禅。

  当天,拉萨大昭寺的僧人以宗教上最隆重、庄严的仪式迎接前来朝拜释迦牟尼像的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

  十一世班禅在大昭寺向释迦牟尼佛像叩头朝拜,并向佛像敬献了哈达。接着坐上了临时设在佛祖释迦牟尼佛殿前的宝座上,开始带领众僧人咏诵经文,祈求五谷丰登、国泰民安。在浑厚的诵经声中,十一世班禅为大昭寺的众僧摸顶赐福。

  在大昭寺内,十一世班禅还朝拜了格鲁派宗师宗喀巴和千手十一面观音殿及神羊热玛杰姆殿和法王松赞干布殿。

  据传,镀金的释迦牟尼铜像是公元600多年唐朝的文成公主带来的,被藏传佛教各个教派所尊崇,因此大昭寺在过去的1300多年里一直被当作各教派的圣殿。历世班禅以及各大教派活佛高僧一到拉萨,必先到此朝拜。

  新华社记者格桑达瓦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