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都发生劫持人质案 警车猛追歹徒逃跑人质获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08:58 新华网
成都发生劫持人质案 警车猛追歹徒逃跑人质获救

成都发生劫持人质案 警车猛追歹徒逃跑人质获救

  一辆越野车经过巡警设卡点时表现异常,警车狂追两公里将其逼停,车上跳下3名男子撒腿就跑……

  昨(15)日晚10时5分,西部汽车城附近,一辆车牌号为青A15971的丰田霸道车歪歪扭扭地开了过来,经过路口时,后排车窗猛的伸出一只手,对在此设卡的巡警不停挥手。武侯巡警08巡组立即拉响警笛追了上去,并示意其停车。可丰田霸道车见巡警追来,不仅没有停下,反而跑得更快了。觉得事有蹊跷,记者也紧跟了上去。

  现场直击警车狂追一路惊险

  周围司机见警车在狂追一辆丰田霸道车,纷纷跟在后面欲看个究竟,平时很冷清的川藏路一下热闹起来。虽然警车为一辆普通桑塔纳车,巡警加足马力紧追着不放。丰田霸道车忽左忽右地摇摆,警车也咬住其尾巴,不断变换行驶路线,一路上险情不断。

  当警车追到川藏立交桥下时,丰田霸道车却突然拐进了太平园家私城旁一条漆黑的小巷里。趁丰田霸道车拐弯的工夫,追了两公里的巡警终于在巷口将其逼停。这时,车上跳下3名男子,没命地狂奔,迅速消失在茫茫夜色中。巡警在小巷追了一段路程后,没有发现3人的踪影,便回到丰田霸道车停靠的巷口。

  惊恐讲述

  枪抵脑袋逼我开车

  在事发现场,停了六七辆出租车,还有十余辆摩的,这些都是一路跟着警车从西部汽车城追过来的。几名出租车司机纷纷说:“桑塔纳追丰田霸道的情景太惊险了,比电视电影里面的警匪片还要精彩。”

  吓得瘫软在车上的司机被巡警扶到警车里坐下,他满脸惊恐地说,当时一歹徒用两只手卡着脖子逼着他开车,还有一名歹徒用枪抵着他的脑袋。“我一直想停车,但在那样的情况下根本就没有办法控制住自己的行动。”当警车逼到他边上的时候,他才来了一个猛的急刹。

  人质回忆

  假装透气伸手求助

  事发时坐在后排的一30余岁的女子指着身旁的男子说:“当时我们在西部汽车城附近办完事,刚打开车门准备回住处休息。突然猛的冲上来3名男子,其中两人赤裸着上身,另外一人穿着一件蓝纹T恤。每人左手提着一把砍刀,右手握着一支手枪。”

  3名男子上车后,就用枪和刀指着他们说:“我们现在只想要车和钱,不会收命,开到安全的地方就放你们走。”说完,一名歹徒在前排控制司机,两另名歹徒到后排控制他们两个。当车开到巡警设卡点时,趁劫匪不注意,她假装透气,赶紧把手伸出窗户向巡警求助。

  在巡警追车的过程中,劫匪一直威胁司机开快些。当他们的车被警车逼停后,3名歹徒边开车门边说:“算了,今天倒霉,走到路上都要碰到警察,桑塔纳居然逼停了丰田霸道。”然后就逃走了。“老天保佑,警察救了我们的命。”女子不停地拍着胸口说。一旁的男子证实了她的说法。

  由于当事司机和那两名男女都清楚记得劫匪的模样,昨晚10时20分,他们被武侯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接走。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此事。(记者艾汀汀摄影雷湘琥)(来源:天府早报)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伊利6次入选50强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