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川一母猪居然生下小“象” 可能是吃被污染饲料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0:43 青岛新闻网

  这两天,母猪生“象”的消息在遂宁市安局区东禅镇炸开了锅。当地人纷纷涌向村民邹崇和家争睹这一千古奇观。

  快来看母猪生出象!

  8月9日晚8点过,安居区东禅镇板一农家,灯火通明。55岁的女主人袁西琼在猪圈照料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手机中的战斗机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下崽的母猪。在灯光的照耀下,袁西琼突然发现一个奇异的现象:刚刚出生的12头小猪中,有一头小猪居然长着一个长长的鼻子,活脱脱就是一头象!

  听到妻子惊诧诧地叫,邹崇和赶紧穿起拖鞋跑进猪圈查看。天啦,果真是一头“象”。但这头“象儿子”不像其他11头猪儿女般活蹦乱跳,而是蔫梭梭的。大约两分钟后,“象儿子”就死了。

  看稀奇小象成新闻

  随后,邹家的母猪产下小象的新闻像长了翅膀一样传开了。大人小孩纷纷涌到他家看稀奇。记者看到,这头“象”通体红润,长度有20多厘米,嘴上长着一条六七厘米长的鼻子,下颌也明显区别于一般的小猪,显得更为饱满、凸出。

  猪生象可能是变异

  据称,民间有猪生象、猪生麒麟的说法,所谓猪生麒麟,是指猪生下一头独角兽,疑为基因变异,至于何种原因引起变异,目前还不得而知。

  去年2月,《合肥晚报》报道,连云港海洋博物馆里将该馆保存的一只类似变异猪的标本展出时,有关专家看过后认为,这可能是母猪吃了被污染的饲料后的产物。胡宇熙记者 余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