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三阳"儿童被拒门外 家长质疑幼儿园"招生惯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0:58 法制日报

  “小三阳”儿童入园遭拒 家长质疑“招生惯例” 本网记者 郭宏鹏

  近日,福建省泉州市各县(市、区)幼儿园陆续招生,一些“小三阳”孩子被拒之门外,引起了家长们的质疑。

  按照相关规定,“大三阳”孩子不让进幼儿园,可丰泽区东美小区方先生的儿子被查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手机中的战斗机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出乙肝“小三阳”,也被拒于门外。与他有着同样遭遇的李先生说:“拒绝招收‘小三阳’应聘者被说是招工歧视,‘小三阳’孩子不让入园,是不是招生歧视呢?”

  乙肝孩子能不能进幼儿园?市区一家幼儿园陈姓园长说:“‘大三阳’和‘小三阳’孩子不能入园已是惯例。我们不能接收此类儿童入园。”泉秀街一家幼儿园园长也表示:绝不能接收“大三阳”和“小三阳”孩子入园,她说:“不能因为收了一个乙肝患者,就使大多数家长担心自己的孩子受传染而领走孩子,让幼儿园停办。”丰泽区某幼儿园园长认为,孩子生性好动,小朋友学习、生活在一起,属于密集性接触,少不了磕磕碰碰,免不了发生流血、受伤的事,乙肝病毒就很容易传染给健康儿童。

  “大三阳”、“小三阳”儿童被一些幼儿园“打入另册”,不少家长忧心忡忡:“难道自己的孩子就这样入不了园、读不了书?”对此,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认为,根据有关文件,并没有“小三阳”孩子不能入园的规定。福建省教育厅、卫生厅不久前颁发《福建省托幼园所卫生保健管理细则》规定,幼儿入园前须进行肝功能体检,如果是“大三阳”则不能入园。但把“小三阳”孩子拒于园外是与政策相违背的。

  “‘大三阳’孩子不能入幼儿园就读,从某种意义上说是为大多数孩子的健康着想。”市第一医院小儿科主任医师刘思赵说:“从医学角度上讲,‘大三阳’患者体内的乙肝病毒复制活跃,容易感染健康人群,因此,‘大三阳’患者应受到一定的控制。但‘小三阳’患者传染率极低,只要排除体液、血液的密切接触,正常的接触不会传染,应让‘小三阳’患者入园。而‘大三阳’儿童经过治疗,完全可以转为非传染性,也完全能够入园。”

  刘医生建议,家长们应尽快把“大三阳”儿童送到医院,通过强化治疗,孩子很快可转为非传染性,实现入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