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建国以来最大农业研究项目意外受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0:58 法制日报

  翻斗车挂断电线惹祸,数十名教授心血毁于一旦建国以来最大农业研究项目意外受损

  本报武汉8月15日电(记者胡新桥实习生王龙)8月11日发生的一场普通车祸,不仅使湖北省武汉市南湖南岸的4000余户居民断电约12小时,更造成华中农业大学的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六个部级实验室“毁灭性损失”。该校有关负责人今日对记者表示,由80多名教授承担的多个国家级研究项目受阻,400多名研究生可能会因此不能按时毕业。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手机中的战斗机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11日晨6时30分,武昌珞狮南路傅家嘴路段,一辆翻斗车作业后因没有放下翻斗,返回公路时挂断两根高压线杆之间的供电、通信、有线电视线缆,7根电杆被拉断报废。交警和供电工程技术人员赶到现场指挥交通、抢险,此处交通已中断约3小时,4000户居民断电约12小时,据称直接经济损失达数十万元。

  华中农业大学“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科院院士张启发教授说,意外断电给该校“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农业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6个部级实验室带来“毁灭性损失”。

  张启发院士举例说,他们实验室的超低温冰箱的工作温度是零下70℃,里面储藏的水稻、大豆等生物菌株及活体材料,有的是进口的,有的是教授和研究生经过多年的接力实验才获得的。目前这些材料都因温度升高而报废,这不仅是百万元的经济损失问题,而且还殃及新中国建国以来最大的农业研究项目“水稻功能基因组”,以及国家“973”、“863”等专项研究项目和对外合作研究项目,导致80多名教授的研究成果“泡汤”。400多名从事相关课题研究的研究生可能毕不了业,即使现在改换课题,最短也要推迟3个月到半年才能毕业。

  该校“农业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周俊初教授也告诉记者,这次断电使该实验室超低温工作的冰箱中储藏的细胞、分子试剂等实验材料作废,这对他们来说是毁灭性的灾难。

  华中农业大学校长助理周承早表示,待具体损失结果出来后,该校将诉诸法律以挽回损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