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被砍城管队长获殊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0:59 现代快报

  快报讯南京市河西城管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赵辉秉公执法,遭到非法牟取暴利的渣土老板的忌恨。在多次行贿收买、威逼恐吓不成的情况下,竟花4万元雇凶报复,将赵辉砍成重伤。近日,建邺区委、区政府授予赵辉“新城卫士”称号。

  南京市委书记罗志军就此作出批示:“行政执法任务重、责任大、很光荣”。市长蒋宏坤批示:“对凶手要依法惩处,全社会要进一步形成支持依法执法的良好氛围”。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手机中的战斗机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今年5月25日下午5时40分,赵辉下班回家。在家门口,4名歹徒围着他,用锋利的菜刀向他猛砍。他的右肩胛骨被砍出一道20多厘米长的口子,后脑也被砍了一刀。经诊断,赵辉右臂肌腱被砍断,颅骨粉碎性骨折。

  此案引起市公安局高度重视,鼓楼区、建邺区公安分局组成专案组,奋战28天,案情大白:被判死缓、刚刚出狱不久的王军,受雇于河西渣土老板刘禄银,指使4名歹徒袭击赵辉。王军分多次从刘禄银处拿走现金4万元。据查,今年37岁的刘禄银一直做非法渣土生意。去年腊月二十八下午4点多钟,刘禄银的哥哥正指挥人非法倾倒渣土,被赵辉等执法人员当场查获。刘禄银的哥哥与执法人员推推搡搡,还动手打了一名执法人员的耳光。赵辉在警方的协助下,现场查扣了两辆渣土车、一辆推土机。刘禄银闻讯赶到,威胁说:“马上就要过年了,你赵辉偏要触我的霉头。你当心,我们走着瞧!”3月18日,刘禄银雇凶在赵辉家门口用报纸包着的自来水管,对着赵辉右腿猛扫,又拳击赵辉脸部。赵辉一拐一拐地到办公室继续上班。他说:“我要继续干,干到他们彻底退出。”

  作者:记者 赵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