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本科录取人数突破1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0:59 现代快报

  快报讯南京高考成绩是否真如之前传说的在江苏排倒数第一?昨天从高考招生现场传出的准确信息显示,到目前为止,全省高校本科阶段录取基本结束,南京市已被各类高校本科录取10473人,录取率达到40.39%,超过全省36.67%的平均录取水平。郁闷已久的校长、家长们终于可以展露笑容了。

  据权威部门透露,前一段时间,有传言称南京高考成绩全省排名倒数第一,给南京教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手机中的战斗机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育界带来很大压力。其实,2004年南京高考平均成绩虽然不太理想,但也并非“惨不忍睹”,绝对不是全省“倒数第一”,也不是“连年滑坡”。由于高考成绩、高考排名等资料属于“秘密”,有关方面控制披露,所以教育主管部门只好“保持沉默”。

  据权威统计数据,2004年南京市参加高考的考生25931人,目前本科实录10473人,录取率为40.39%;2004年全省考生404445人,目前本科实录148325人,录取率36.67%。南京本科录取率高出全省平均水平近4个百分点。即使按普通类本科(本一、本二)达线情况统计,南京的高考成绩也没有出现“滑坡”,反而较往年有所提高。南京普通类本科考生21992人,本一、本二上线人数4701人,达线率为21.4%,在全省排名第十位,比去年、前年都有所进步,表明南京抓教育质量初见成效。如果加上体育类、艺术类达线考生,加上保送生和小语种考生,南京高考排名应该还会好一些。

  尽管南京市的高考成绩比外界传言的要好,但南京市教育部门对此并不满意。记者电话采访南京市教研部门一位负责人,他表示,近一两年南京市教育工作的思路已从规模扩张转向内涵发展和质量提高,在课程改革、教师队伍建设、教育科研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举措,近期又将推行“教学常规管理手册”、“高中教育绩效评估”、“初中素质教育报告书”等。虽然这些措施的“发力”会有一个过程,但是,按照这样的思路坚定地走,他预计南京今后三年的高考应该比较乐观。

  作者:通讯员 曾是之 记者 黄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