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婚姻 岂能在欺骗暴虐中不了了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1:2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文艳实习生腾英阁展蓉

  结婚苦难的开始

  她叫常红(化名),家住灞桥区十里铺。她与王利(化名)是1999年经人介绍结的婚,双方都曾离异并带着孩子。常红带着3岁大的儿子程彬,王利带着两个十来岁的子女王凯、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手机中的战斗机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王培。常红说,虽然王家一贫如洗,但是王利很勤快,对自己和孩子都很好,所以她开始悉心经营这个新家,将自己多年的积蓄都用来添置生活用品。好景不长,当常红的积蓄渐渐花完,王利的脾气也越变越坏,不但对家里不闻不问,还经常借酒发疯,无故打骂她。令她刻骨铭心的是2000年冬天的一个晚上,王利喝酒回来,常红因为身体原因拒绝陪他,就被他不由分说地打骂,一脚踢到床下。无奈之下,常红只好抱着儿子大冬天在门口坐了一夜。2001年底家里盖房,王利怀疑她和建房的民工有暧昧关系,不仅打骂,还砸坏了她的缝纫机,让她滚出家门。几天后因为寒冷和饥饿,她回家取衣服时被王利发现,又是一顿毒打,最后将她打得头破血流才罢休。

  受骗签订离婚协议

  2003年6月,王利的儿子王凯出车祸死亡后,他多次要求常红将儿子程彬送人,再为他生个男孩传宗接代。因为拒绝了这个要求,常红被王利赶出了家门。无奈之下,常红只好到法院准备起诉离婚。王利知道后向常红道了歉,保证再不把程彬送人,只求再给他生个儿子。常红信以为真同意了他的请求。常红怀孕后,王利和她商量说:“我们再生孩子肯定要罚款,可以先协议离婚,生完孩子再复婚,这样既生了孩子又不被罚款。”于是,一份假的《离婚协议》就这样诞生了。因房子全写在王利的名下,为了使常红放心,王利又和她签订了一份《复婚协议》,承诺一年后复婚。

  办了离婚手续后,两人仍生活在一起。但王利仍旧习不改又和别的女人相好,看到常红不顺眼,就对她随便打骂。最后一次竟将她压在地上毒打,造成孩子胎死腹中,子宫全被切除。王利见常红失去了生育能力,不但断然拒绝支付她的医疗费用,还声称复婚绝不可能。“为了他,我作为一个女人的最基本的身体条件已经全部丧失,以后的路该怎么走啊?”常红声泪俱下。

  维权可用法律武器

  记者咨询了365婚姻家庭权益维权部的张主任,张主任告诉记者,因为常红是受人胁迫和欺骗而签订的《离婚协议》,后来又是丈夫无情地违反《复婚协议》,给常红造成了很大伤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的有关规定:“男女双方协议离婚后一年内就财产分割问题反悔,请求变更或者撤销财产分割协议的,人民法院应当受理。”王利的一系列行为存在明显的欺诈和胁迫,所签订的协议并不是常红的真实意思表示,他侵害了常红的人身权利、财产权益和婚姻家庭权益,常女士可以拿起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