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旬“热心阿公”强奸幼女儋州市人民法院一审判处老汉有期徒刑7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1:39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儋州市西培农场某队有一名“关心”小女孩的“热心阿公”叫张多旺,但没人会想到他多次强奸本队一名上小学五年级的幼女小丽(化名)。他于2004年7月16日因犯强奸罪被儋州市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7年。

  强奸案发生在夜晚伙房里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手机中的战斗机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据办案人员查明:2004年3月26日晚上9时许,儋州市西培国营农场某队一妇女,回家见小女儿住的房门开着,好像有什么动静,就进去看。当她开灯时见未满14岁的小女儿光着身子,这时队里的55岁的老汉张多旺忙用被子盖住她身子。当时,她母亲气极了,对他说:“你好大胆,竟敢这样对待我女儿。”说完就把门反锁。之后这名妇女赶紧冲出去,叫小丽的父亲和伯父过来。他们打开房门后,张多旺已躲藏到床下。小丽父亲说知道是谁了,叫他马上爬出来。没想到张多旺从床下出来,乘人不备就溜掉了。

  于是,小丽父亲报了案。派出所民警和儋州刑警九中队先后赶到现场开展调查取证。次日凌晨,张多旺慑于法律威力投案自首。

  “阿公”常“关心”小女孩

  据办案人员调查,张多旺案发时55岁,案发前是个队长。他有个患精神病的妻子,女儿已出嫁,儿子已外出打工。张多旺与小丽家案发前关系不错,张多旺常“关心”小女孩小丽。因为小丽家比较穷,张多旺平常买点糖果、饼干之类吃的东西给小丽。有时还买些笔记本、圆珠笔之类的给她,使小丽对他有好感,小丽就叫他“阿公”。2003年8月的一天晚上,当小丽到他家看电视时,张多旺就把她抱到床上实施奸污,并对小女孩说如果把这事说出去就打死她。此后,张多旺每个月最少奸污小丽4次。作案地点开始是在张多旺家,以后多在小丽家的小伙房里。

  办案人员说,小丽父母为了方便上小学五年级的小丽学习,2003年10月份就叫小丽自个住伙房,没想到却为张多旺作案提供了便利。小丽也曾跟她母亲说过,伙房里有“鬼”不想住,但当时她母亲不明白女儿这话是什么意思,说世上哪有鬼。后来叫小丽的弟弟跟她住,但她弟弟住了几天就不想住了。

  乡村未成年人保护亟待加强

  前两天记者到小丽所住的队里采访,见该队的房子相离比较远,而小丽家与她伯父家连在一起,是队里比较穷的一户人家。

  记者只找到小丽和她伯伯几个亲人。小丽父母已到八一农场胶园打工了,已去两个月了,几天才回来看一下小孩。而小丽姐弟俩与老奶奶一起吃住。小丽的伯伯说,她父母常外出打工或在野外干活,很少顾及小孩。记者一问小丽有关事情,她眼泪就掉了下来。再一看她的学习手册,五年级第二学期有三科不合格,成绩下降。

  小丽的伯伯说,小丽本来不想上学了,家人多次做思想工作她才继续上学。他说,平常见到张多旺与小丽父亲在一起,或他俩在小丽家喝酒,没想到张多旺会干这种事。他还说,张多旺爱与小女孩玩,有时买东西给女孩吃,有时在场部墟上还用摩托车拉放学的小丽或别人家的女孩回队里,因为队里到场部上小学还有3公里的乡村路。这样就存在不安全隐患。一名从事政法工作的人士说,目前对乡村未成年人的保护工作还有待加强。

  (本报儋州8月15日电 记者 董志浩 报道)

  作者:董志浩

  (来源:南国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