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建人才强市兴小康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1:39 石家庄日报

  本报评论员

  今天,全市人才工作会议隆重开幕了!这次大会对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管人才的原则,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更好地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环境,开创我市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新局面,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手机中的战斗机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在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的今天,人才已经成为一个国家、一个地区加快发展的关键因素,人才资源已经成为最重要的战略资源和综合实力竞争的焦点。我市要在日益激烈的国际和国内两个市场的竞争中赢得主动,最重要的一条就是要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大力开发人才资源,通过人才资源开发带动自然资源开发,推进科技创新和体制创新,加快现代化建设进程。

  加快发展,人才为急;富民强市,惟在得人。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要牢固树立科学的人才观,切实增强“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意识、人人都可以成才的意识和以人为本的意识,在大力开发物质资源的同时,注重开发人才资源,把品德、知识、能力和业绩作为衡量人才的主要标准,不唯学历、不唯职称、不唯资历、不唯身份,不拘一格选人才。

  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必须把促进发展作为人才工作的根本出发点。要根据经济社会发展的规律与趋势,搞好人才预测,加强人才储备,做到适度超前,使人才队伍能够不断满足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需要。要舍得花本钱把那些在事业发展中能够起关键作用的专业人才、高层次人才延揽过来,以增强竞争实力和发展后劲。

  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必须积极推进人才工作协调发展。坚持普通教育、继续教育和专业培训一起抓。着眼于人才总量的增长和人才素质的提高,牢固树立大教育、大培训观念,切实把教育放到优先发展的位置;坚持市内外、省内外、国内外人才一起抓;坚持党政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一起抓;坚持人才引进、留住和使用工作一起抓。

  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必须不断创新人才工作机制。要建立以能力和业绩为导向的社会化人才评价机制;建立以公开、平等、竞争、择优为导向,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充分施展才能的选拔任用机制;建立健全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与工作业绩紧密联系、鼓励人才创新创造的激励机制。

  要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切实加强对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的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努力把人才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打破条块分割、部门所有、行业垄断、各自为政的状况,形成统分结合、协调高效的人才工作机制和强大的工作合力。各级领导者要有爱才之心、识才之智、容才之量、用才之术,做各类人才的知心朋友,甘当人才创业的“后勤部长”。

  小康大业,人才为本。我们要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人才工作全局,以改革创新和求真务实精神,高标准、高水平地推动我市人才工作不断登上新台阶,为实现加快发展、富民强市的宏伟目标,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