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小伙四小时背出上万个地名 申报吉尼斯记录却被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1:39 青岛新闻网

  世界吉尼斯总部:记忆地名随意性太大,没有统一标准

  本报讯(记者曹晓芳)家住通州区杨庄的小伙子刘仁军有个绝活儿:他能在4小时内背出一万多个地名。4年前,他取得了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中国之最”证书,但今年他申请英国世界吉尼斯记录时被拒绝。昨天,他来到本报。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手机中的战斗机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刘仁军今年25岁,他从小酷爱看地图、背地名。开始,他将地图剪成小块贴在硬纸板上,做成拼图来背。他曾在一间小屋“封闭训练”。“我的脑袋里就像有地球仪在转,有高山,有海洋。”刘仁军说。他还即兴表演了一段,在1分钟时间里他背完了河北省的33个城市和114个县的名字。

  2000年,刘仁军以背出8856个地名获得“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中国之最”证书,2003年又以背出11324个地名得到公证处的认证。刘仁军说,他在为冲击“世界吉尼斯记录”做准备。今年7月初,英国“世界吉尼斯”总部给了他一封拒绝信。内容是,记忆地名随意性太大,而且这些地名是用中文背诵的,英国“世界吉尼斯”总部对此没有统一标准。

  “我希望能把所有地图、地理、旅游类书籍里的错都挑出来。”目前,他已开始为一些地图类书籍找错,令他吃惊的是,这些出版物里错误不少,比如地名的错别字、图示表示的面积、城市人口、甚至完全把地名搞错。“我愿意这样做,就是想把特长发挥出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