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友让我去婚检 医生让我弄不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1:41 浙江在线

  出题人:准新郎徐先生

  难题:婚检规矩搞不懂

  我要结婚了,女朋友让我去婚检。前些天去医院,一个男医生问我要查哪些项目,我说不上来,问他应该查哪些。医生的回答还是很玄,说项目是检查人自己决定的,费用也根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手机中的战斗机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据选择的项目定,最贵的要上千元。我想了想说,人家查什么我也查什么吧。

  男医生让我到隔壁房间去拿一张表格。那边办公室的女医生却说,现在婚检不用这种表格的。说是这么说,她又把“男性婚前医学检查表”给了我,同时还关照男医生,体检后表格不要给我。

  我一头雾水。男医生开始给我体检。我选的项目包括测心跳、检查脊柱直不直等。医生没摸脊柱,看了一眼就在表上填了“正常”;测心跳,就是搭了几秒钟的脉,说“一分钟大概70下”。我看他没戴表,也没闹钟,是凭什么下结论呢?

  结束后,我向医生要体检表,可他说医院要留底的,不能给。我来体检就是为了把体检表给女朋友看,让她放心,拿不到表不是白来了?医生被我缠得没办法,让我去问隔壁女医生,再把表格给了我。

  我不是说这个医院不好,但感觉不舒服,至少他们不怎么负责。现在虽然取消了强制婚检,但服务不能打折,还是有很多人自愿去检查的。

  说法

  徐先生去的这家医院有关人士说,未取消强制婚检制度前,卫生部曾有统一的婚前医学检查表,男女各一份。涵盖的项目包括心跳、血压、乳房(女)、甲状腺、妇科检查等常规体格检查,以及血常规、尿常规、胸透、乙肝三系、梅毒、白带常规(女)等化验。去年10月1日起取消强制婚检后,去婚检的市民可沿用上述项目,也可根据需要“点菜”,医院有的检查项目都可选。徐先生选的是常规体格检查。

  至于体检报告,以前的规矩是医院出具一张盖章的体检证明,凭此到民政部门去登记结婚。但现在登记已不需要,医院则还沿用以前的规矩保留各种检查结果。对需要治疗的市民,会在病历卡上注明,如果健康,就不再出示证明。建议准新人一起来体检,这样就不用拿体检表了。

  其实徐先生更多的困惑和不满来自服务态度,如果医生能耐心一点,多解释几句,也许能让他满意,这是值得每个医生自省的,也是“破七难”过程中,需要医院管理者出台各项制度进行规范的。来源:都市快报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