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瞎侃回头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1:48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昨夜酒后闲暇,与几哥们街头瞎逛。忽然迎面走来两位“袅袅婷婷”与“风姿绰约”。由于是“狭路相逢”,哥几个便可大过眼瘾,欣赏一番。观望后众人顿有神清气爽、心旷神怡之感,又具消暑降温、通体顺畅之效。此时,但见一哥们儿骑自行车从“风”“袅”身后超越而过,然后偷偷扭头,以韩老师所说的“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眨嘛了一眼,少倾,又意犹未尽地回眸一瞟了N次。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手机中的战斗机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其实我们挺能理解这哥们儿的,虽说这一次我们运气好,被“风”“袅”堵了个迎面,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以后再遇见其他“风”“袅”们没准我们也是以背相见呢。所以我们非但没有产生“饱汉子不知道饿汉子饥”的思想去鄙视这哥们儿,反而坚定不移地对那哥们儿的一丝不苟、执着万分的“回头精神”致以了崇高的敬意。上学时,我有位同学如此评价这“回头”,“看一眼是欣赏,死盯着是流氓。”可如今时代不同了,对回头观望的评价自然也要与时俱进,赋予它新的历史内涵。那便是“看一眼是失望,死盯着是欣赏,流口水是花痴,起歹意是流氓。”如此说来,以目前的判定标准来看,此小伙子的回头行为最多就是一欣赏而已,绝不会与流氓混为一谈。不过话说回来,当时我倒是挺替那小伙子担心的,担心什么?不是担心这两位“风”“袅”不够靓丽,小伙子回头之后,后悔不已,含恨而去,因为这“风”“袅”我们已经验证过,非常对得起小伙子的回头。我只是担心小伙子的脖子不是轴承厂生产的轴承,这频繁扭动,脖子上的零件不会出什么问题吧。行笔至此,想到这几年颈椎病患者上升趋势明显,会不会与此有关呢?不得而知,留待专家考证吧。

  有人总结出回头率高的四种女人,“身材挺好的,说话爱笑的,穿衣最少的,走路摆腰的。”除了这“说话爱笑的”之外,我觉得其他三条非常有理。人们从其身后走过或被其魔鬼身材吸引,或被其婀娜腰姿诱惑。这“身材挺好的,穿衣最少的,走路摆腰的”都会导致出现这种效果。于是,好奇心或者别的什么什么心就会使得男人们忍不住要看一看这“魔鬼”与“婀娜”的庐山真面目,毕竟看到的后脑勺与前面的脸蛋是截然不同的。

  造物主就是奇怪,创造人的时候,干吗不造得女孩子们的后脑勺与脸蛋一个样子,或者从后脑勺那里能传递点儿前面脸蛋美丑的信息呢?写到这里,我想起了四川诗人流沙河写的《Y先生语录》里的一个笑话,“有人问Y先生,‘你们蜀人多把幼儿背在身后,然后喂奶时再把包裹解开,将小孩抱到胸前,多麻烦啊,要是乳房长在背上该多好。”Y先生的回答让人喷饭,“长在背上怕被人偷吃。”这仅是个笑话而已,可由此可见,造物主造人时,器官的多少以及位置都有他的讲究。正是从女人的后脑勺那里窥探不出一点脸蛋是否俊俏的信息,才逼得或者勾得或者诱惑着臭男人们去回头去锻炼脖子的柔韧度。这种诱惑或许和轻云薄雾中的若隐若现,给人以“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感觉有异曲同工之处吧。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女人更甚。女人对美的追求不仅是在满足着自己的自爱自悦心理,同时,更大的作用是期待着能够得到别人的认同或者欣赏,有语云“女为悦己者容”说的就是这个理。没几个女孩不注意自己的回头率,尽管她们装作不明白、不在乎,可心里却介意的很。用贾平凹的话讲就是,“哪个女人不企图提高街头的回头率呢?即便遇上了太馋的目光,场面难堪,骂一句‘流氓’,那骂声里也含有几分得意。”

  既然女孩子打扮得如此漂亮就是为了得到回头率,那么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投其所好、助人为乐,多看她们几眼,满足她们对回头率的渴望呢?若一些女孩子暂时不理解我们这种完全是为她们好的行为,给予我们一些不妥言语,我们也不必太在意,要忍辱负重,坚信总会有冰消雪释、春回大地的那一天;若有些思想觉悟好、认识水平高的女孩子明白我们的良苦用心,心存感激地打听我们的姓名或者手机号码以便日后报答时,我们万不可由此而得意忘形、骄傲自满,一定要边摆出一副做好事不留名的样子。(洛神)

  作者:洛神

  (来源:南国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