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地面突然坍塌,居民紧急撤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2:11 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前夜,一场突如其来的狂风暴雨,造成水佐岗60-1号居民楼前地面大面积坍塌,出现一个70多平方米、深达3米的大坑,严重威胁居民安全,整幢楼40户居民连夜紧急撤离。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警方为避免造成意外,已将坍塌现场封锁,数十名居民挡在警戒线外不能回家。记者看到靠近路边人行道不远处,居民楼前通道上出现了一个2平方米见方的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手机中的战斗机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土坑,有近1米深,探头可以看到铺通道的水泥板下不少已经空掉了。

  在这幢居民楼2单元楼梯口前,原本供居民出行的通道此时已经坍塌了一大块,出现一个70多平方米,深达3米的大坑。大坑旁有一个建筑工地,工地上一段8米长的围墙也随之倒下,砖头全都埋在大坑中。在大坑里,还有几棵梧桐树也连根倒塌,在树枝树干下,一辆白色艇王摩托车深陷在泥土里。一位老大爷称,当时地面突然就坍塌下去,摩托车车主见状赶紧逃开,结果摩托车陷入坍塌的大坑中,车主如逃慢一步,很可能也同摩托车一样陷入坑中,倒塌的围墙将把他埋在地下,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注意到,大坑边缘是居民楼2单元入口处,相距不足50厘米,且水泥板下几乎已经全部空掉,而泥土还在“沙沙”地往下塌。此外,1单元、2单元的墙基已有不同程度开裂,连不少居民家中,都出现墙体开裂。记者大着胆子上楼挨户敲门,没有一家有人应答,证实居民已全部连夜紧急撤离。

  据2单元3楼方女士称,当晚10点多钟,她正在家里厨房做事,突然窗口一亮,紧跟着就是一个巨大的雷声。家人从外回家后说在楼梯口前出现了一个直径1米多的大洞,她听了后还以为是雷劈的,也没在意。但没过几分钟,他们就听到“轰”的一声巨响,感觉房子都在颤抖,于是赶紧出门看看怎么回事,却发现通道上的地面塌下去一大块,坍塌部分越来越大渐渐成了大坑,地面上的几棵梧桐树先是慢慢倾斜,最终也塌了下去。他们见大坑渐渐向居民楼扩散,担心会造成居民楼倒塌,与邻居们一起奔出家门,就一直守在一旁,根本不敢回家。方女士告诉记者,整幢居民楼40户居民目前都先后撤离出居民楼。

  据居民介绍,在居民楼前正在建造一座大厦,目前正开挖地基,出现坍塌可能与此有关,因为之前也出现过几次地面坍塌的情况。随后,工地一位负责人闻讯赶到现场,在附近宾馆开了几间房,让居民暂时居住。

  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将尽快组织力量将坍塌处进行修复,并请专家来检测这幢居民楼是否属于危楼。实习生 陈洁 郑长蓉 金陵晚报记者 陆陵 徐宁

  (编辑 晨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