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7名过线考生被漏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2:22 深圳商报

  17名过线考生被漏招

  有关部门称,华强职校部分考生英语等级证书编号未及时交省,经市招办协调,已有8人被录取,另9人将由高职院补录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李博程军祥)华强职校应届毕业生冯波报考深圳市高级职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手机中的战斗机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业技术学院,他今年高考成绩为611分,远远超过高职院最低录取分数线。但8月11日录取工作结束时,他仍然没有被录取。而和他一起共有17名考生没有被录取———他们被漏招了。

  8月12日下午,冯波和其他同学及家长一起找到华强职校,要求学校和有关方面给个说法。记者接到报料后,立即赶到现场采访。

  17名过线考生未被市高职院录取

  据介绍,华强职校共有17名考分为400多分到600多分的考生,没有接到录取通知。高职院第一次录取分数线是400分,补录分数线是350分。眼看着成绩不如自己的同学接到通知书,这17名同学和家长都心急火燎。

  8月9日,华强职校一位好心的老师打电话给没有接到通知书的同学,说他们可能被漏招了,让他们尽快到有关部门查询。焦急的考生和家长们找到校招生办,校招生办的解释是:市招生办没有把这些考生的英语等级证书的编号交到省里,导致漏招。当天值班的一位华强职校老师还向记者强调:“是电脑出了问题!”

  市招生办称,漏招考生已补齐编号,将转交高职院补录

  12日16时20分,正在省招办协调此事的市招生办负责人范坤,得知记者在学校采访,特意打来电话,进行了解释。

  范坤说,华强职校报考深圳市高职院的考试,属于全国职类高考,与全国普通高考同时进行。今年广东省实行新的招生办法,取消了自选科(即+1)的考试,改为三门主科加全国英语等级考试一级合格证书。三门考试成绩过线,加上英语等级合格证证书,就符合录取条件。广东省招生办7月30日下午3时突然通知深圳市招生办,要求在下午5时前将深圳各职校考生的英语等级考试一级合格证书的编号传到省招生办。之后,市招生办紧急通知各职校,各职校又紧急翻查考生的档案,将英语等级考试证书的编号抄录上报。但华强职校考生太多,直到当晚20时才最后将全部考生的编号上传完毕。可能省招生办将这些超过时间规定上传编号的考生未纳入招生范围。

  针对目前的情况,市招生办主要负责人正同省招生办协商解决。这些被漏招考生的档案已全部补齐编号,然后转交到深圳市高职院进行补录。考虑到有些专业的学生已录取满额,招生部门将与这些被漏招的学生和家长商量,愿意调整到其它专业的立即安排调整,不愿意接受调整的,仍可录取到学生所报志愿的专业。

  8人转报其它院校,另9人仍愿进高职院就读

  记者随后打电话给市高职院招生办,接电话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已接到市招办的通知,一切以学生的利益为重。在专业选择上,尽可能满足学生志愿。有的专业虽然已经招生额满,但学院已向省招生办申请生源指标。

  另据记者了解,截至8月12日下午,被漏招的17名华强职校的考生,已有8名转报其它院校,并接到了录取通知书。有9名学生坚持要进高职院,目前正等待最终结果。本报记者将对此进行跟踪报道。(请报料人李先生领取报料奖100元)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李博程军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