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荔枝公园出现大面积死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2:22 深圳商报

  荔枝公园出现大面积死鱼

  部分死鱼长约1米,疑与湖水污染有关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张清华实习生牛静)昨天一大早,许多在荔枝公园晨练的市民意外地发现,湖面上竟然飘浮着成片成片的死鱼,其中最大的死鱼近1米长,重约10公斤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手机中的战斗机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以上。据负责打捞湖面垃圾的人员介绍,从前天傍晚到昨天早上,他们已打捞起大量的死鱼,其中近1米长的大鱼就有30多条。

  昨天早上7时13分,市民胡先生最先向本报通报了这一“惊人发现”。胡先生说,他每天都要到荔枝公园跑步晨练,以前从未遇到过此类情景。昨天早上,他沿着湖边跑步时,突然发现沿途有不少人正在用木棍向岸边划拉着什么东西,他停下脚步好奇地上前查看,原来这些人打捞出来的竟然是一条条的死鱼,有人还拿来了编织袋,里面装着的也都是四五十厘米长的死鱼,有草鱼、鲢鱼、鲤鱼、鲫鱼等各个品种。胡先生说,这时他才注意到,在远远近近的湖面上到处飘浮着白花花的死鱼。于是,他便向本报紧急报料。随后,市民冯先生、刘先生等人又先后向本报报料。

  上午8时30分,当记者赶到荔枝公园时,湖边的死鱼已不见踪迹。有游客指着飘在湖中央的两条木船说,大部分死鱼都让那两位负责清理湖面垃圾的人给清理走了。于是,记者租了一条游船向湖心划去,沿途随处可见三四十厘米长的死鱼。清理垃圾的男子告诉记者,从前天傍晚起,湖面上开始出现大量死鱼,到昨天早上止,他们打捞出的死鱼有好几篓子,其中近1米长的就有30多条。这些死鱼被捞出来后,已运往垃圾场处理。记者问为什么会出现如此大面积的死鱼,他们说:“难道你们没有闻到这湖水的臭味?死了这么多鱼,肯定跟湖水污染有关。”

  在他们的指点下,记者在位于游船码头东侧的湖边发现了一个生活污水井。游船码头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两天深圳连降大雨,排污管道不畅,黑乎乎的生活污水从这个井里翻滚而出,湖水受到大面积污染。此次死鱼事故应该跟此次污染事件有关。就市民的这一说法,记者想向荔枝公园管理处求证,工作人员说,管理处主任在外地出差,他们不便发表意见。

  (发报料人胡先生、冯先生报料奖各50元)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张清华实习生牛静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