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顺德拟建反倾销预警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2:34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张晋通讯员吴光琛)记者从佛山市顺德区有关部门获悉,为积极应对越来越多的反倾销指控,该区将着手建立反倾销预警机制。

  今年上半年,顺德以家电为主的机电产品出口增幅高达30%—40%。而由于众多家电出口企业缺乏有效的行业自律,产业同质化严重、产品核心竞争力不足,导致出口恶性价格竞争。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手机中的战斗机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前段时间,美国商务部的一项对中国家具的反倾销初裁结果,让顺德区的家具企业虚惊了一场,虽然并未涉及顺德区家具企业,却给家具的相关产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如果下一步的反倾销涉及到软体家具头上,顺德家具企业可能就没有如此幸运了。

  顺德经贸局有关人士表示,目前正着手建立反倾销预警机制,已形成初步意见,主要从四个方面着力建立:首先是加紧与省公平贸易局、海关、检验检疫局、行业协会的联络沟通,力图建立完善的预警机制,经常向企业提供相关信息和建议。其次是发挥行业商会作用,设立反倾销基金,鼓励涉嫌倾销企业积极应诉。三是加强行业内部的协调作用,互相联盟,鼓励龙头企业发挥表率作用。四是倡导企业加强设计能力、研发能力,实施品牌战略,走出低价格恶性竞争的死胡同,提倡错位经营。

  顺德家电商会负责人认为,反倾销预警机制的建立将对顺德区整体行业的出口产生重大利好。相关行业能提前预见反倾销动向,进而有充裕时间与政府、行业协会沟通并联合应对。

  作者:记者张晋通讯员吴光琛 编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