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朴素小平爱吃清淡家常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2:38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郝亚超
  图片提供:李兴旺(后排右一)。今报讯自今报8月12日推出大型策划《全城寻找小平“身边的人”》以来,陆续有读者跟今报联系,其中有的是今报刊登的老照片中的“当事人”;有的是曾经与邓小平合影,但不在今报所刊登的照片中,省政府接待办公室工作人员李兴旺就是如此。

  散步的邓小平

  李兴旺说,1992年夏天,邓小平到辽宁视察工作,时间很紧张,只有两天。当时,我作为省政府接待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负责安排邓小平的生活。“这张照片是小平同志来的第二天照的。当时他的工作基本处理完了,晚上就要回北京。下午的时候,他提出要出去散散步,我们就陪他去了。旁边搀扶他的是他的女儿邓榕。”

  微笑的邓小平

  李兴旺说,能看得出来,邓小平的工作安排是比较紧张的,他仿佛一直在考虑什么事情,也不太说话。“但是,他面对我们这些工作人员的时候总是微笑着,让我们觉得非常亲切。”

  李兴旺回忆说,在友谊宾馆散步的时候,工作人员都跟在后面。

  因为他们大都是第一次陪同邓小平,所以也比较紧张,不太敢说话。也许是邓小平发现了这一点,他就转过身来,问旁边的工作人员一些话:友谊宾馆绿化率是多少?水面有多少?这样,大家也活跃起来,主动向他介绍友谊宾馆的一些历史。朴素的邓小平

  “他特别朴素,吃的饭菜也很简单,全是清淡的家常菜。这么一位老人,为了国家和人民,启动改革,坚持开放,鞠躬尽瘁,想起来真是让人感动。”

  李兴旺说,百姓们是从心底里感激邓小平,爱戴他,敬重他。今天生活的富裕,国家的昌盛,与他倡导的改革开放密不可分。“我把这些照片拿出来跟大家分享,也是对他老人家的一种缅怀吧。”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手机中的战斗机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