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秦镇凉皮距名牌还很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7:48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李琳)户县秦镇桥头以美味著称的三四十家凉皮摊无一符合卫生防疫标准,本报昨日报道此事后,户县卫生防疫站紧急令其“整容”。

  凉皮摊老板自知卫生差

  昨日下午,在户县秦镇桥头一家搭着棚子的凉皮摊前,老板告诉记者,早上看见报纸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上说这一带凉皮摊卫生差,但“条件就是这样”。

  他说,他自1985年就开始卖凉皮了,在自家一楼蒸凉皮,和妻儿一起门口出售,一天能卖上一二百碗。记者留意到,除了苍蝇依旧乱飞外,这家凉皮摊的“卫生间”就是在后门外露天摆放的一个桶。说话间,又来了几位开车的顾客,除了每人吃一碗外,还带走了5碗凉皮,一名男子说:“我们是专门绕路来这儿吃的。”

  生意如此之好,为何不提高档次进店经营呢?老板解释,门口的路明年就要拓宽了,如果把桌子搬到屋里,就没有人了,因为顾客都是开车来的,一不注意就走过了头,而且有的人就是喜欢在外面吃。这位老板还在西安开过凉皮店,记者问其卫生状况,他说“当然比这儿强,要求严么”。谈话中,记者发现,这位老板对凉皮摊的未来并没有什么打算,维持现状就是最好的。

  急令凉皮摊改善卫生状况

  昨日,户县卫生防疫站发出紧急通知,通知指出,就餐场所苍蝇密度超标、地面乱扔纸屑污物、操作间食品原料就地堆放、食品从业人员不讲卫生、使用形迹可疑的胖大黄豆芽做辅料等五大问题在街头凉皮摊随处可见,极易造成食源性疾患,严重影响消费者的身体健康。

  为培育、提高秦镇凉皮饮食文化品牌的声誉,迅速改变街头食品的不卫生状况,卫生监督部门要求各凉皮摊持有效卫生许可证经营,从业人员应持有效的健康证,穿戴洁净的工作衣帽上岗,凡患有传染病者不得参加直接接触食品的工作,保持个人卫生和周围环境卫生清洁,禁止给消费者提供一次性塑料碗膜,未消毒的碗筷不得供消费者使用,严禁销售隔夜或变质的凉皮。

  小作坊创名牌路还很长

  秦镇凉皮距离名牌产品还有多远?记者就此采访了户县秦渡镇政府戈副镇长。

  据介绍,镇政府早在去年8月,就曾出台规范凉皮摊店经营秩序的有关规定,要求所有经营户一律进店经营,拆除临时搭建的棚子,取消临时宣传招牌和标语,从业人员统一着装,春夏季着白衣白帽,冬季着红衣红帽,一律戴一次性手套,变凉皮单一经营为多种经营,甚至设计了统一的灯箱。但由于这些凉皮摊都摆在自家门前,用的是自己的房子,加上经营者意识落后,陋习难改,管理难度非常大,脏、乱、差难以根除。

  戈副镇长说,镇上曾考虑结合道路拓宽计划,参考岐山民族村的设计,整合桥头凉皮店,因为这里是户县的东大门,代表着户县的形象。也想建设凉皮一条街,这都要由县级执法部门和镇政府一起综合治理,还需要资金投入,才可能让户县秦镇凉皮的牌子越叫越响。看来,小作坊式生产的秦镇凉皮要成为真正的名牌,还要走很长的路。

  莫让脏乱害了“秦镇凉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