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幕后“黑”手又是柳茂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7:48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张蕙 实习 生冯强)临潼“格致补习学校”(以下简称“格致学校”)违规招收300多名学生进行暑期补习,临潼区教育局原副局长孙民以房东身份承诺8月15日退费,可是数百名家长赶来退费时却吃了“空城计”。记者昨日获悉,和孙民联合办“黑”校的正是日前本报报道的在渭南骗人并在长安打伤人的柳茂胜。

  “格致学校”未获审批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据西安市教育局局长李尚俭介绍,孙民确实原是临潼区教育局副局长,现在退居二线。在本报7月底报道了“格致学校”乱招生后,孙民就跑到市教育局“喊冤”。原来,“格致学校”是孙民向临潼区教育局申请开办的,但至今还未得到批准。孙民“控诉”柳茂胜盗用“格致学校”的名称办黑班,他也是受害者。“我们认为这根本站不住脚,”李尚俭说,“用‘格致’的名在其他地方骗人还有可能,柳茂胜就在他家门口办黑班,用他的家当,他还敢说不知道。”孙民申请的“格致学校”是肯定不会被审批的。他们现在也在积极寻找柳茂胜,但柳留的5部电话全部关机。

  社会力量办学门槛低

  柳茂胜在临潼、长安、渭南到处骗人,难道没有办法管住他吗?西安市教育局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负责人向记者坦言,目前社会力量办学门槛较低,“让一些心怀鬼胎的人钻了空子”尤其是一些举办以职业技能为主的职业资格培训、职业技能培训的民办学校与大型的民办院校比起来,问题比较多。

  按照《民办教育促进法》和《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申办补习学校,对场地、教学设备还是师资队伍的要求都比较底,西安市现有此类学校1000多家,教育部门的压力很大,“更关键的是,审办人不必向教育局交一分钱的保证金或押金”,学校一旦被取缔或宣布破产,办学人就玩失踪,受骗的学生就很难安置。

  办学许可证将被吊销

  李尚俭告诉记者,对于有办学许可的学校,如果简单停止其办学资格,学校破产后,学生安置是最大的困难。教育局在处理这类问题时,必须谨慎办事,只有先妥善安置了在校学生,才能向社会公布停止违规学校的办学资格。

  目前,西安市教育局已经责令柳茂胜所办的“世纪英才培训学校”停止招生及一切办学行为。等暑假结束将学生分流安置后,该校的“社会力量办学许可证”肯定要被吊销,他们将想尽办法寻找柳茂胜,将柳茂胜彻底“踢”出西安市场。

  临潼这所补习学校真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