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钢厂爆炸 引燃黑塑料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7:48 华商网-华商报
数十吨塑料全被烧光

  本报记者 陈团结 摄

  本报讯(记者 龙婷 实习记者 刘熠)一家非法地条钢生产厂发生爆炸,引燃了隔壁一家既无执照又无任何消防措施的废旧塑料加工厂,火灾造成塑料厂40万元损失。8月15日凌晨发生在西安市临潼区零口镇南韦村的这起安全事故,为大量无照塑料加工厂遍布的该村敲响了警钟。

  塑料厂损失至少40万元

  记者昨日在火灾现场看到,塑料加工厂露天堆放的原料和成品大部分已被烧焦,只能从未来得及燃烧的塑料颗粒上才能看出这曾是一个塑料加工厂。从已被烧断的电线杆和没有屋顶的宿舍,以及被烧毁的大量废旧塑料及半成品来看,不难想象当时大火的可怕。

  塑料加工厂看门的田大爷说:“8月15日凌晨零点左右,我刚刚睡下,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巨响,外面有人喊着火了。我啥也没想,连衣服都没穿就跑了出来,到外面一看,火势已经无法控制。”老人沮丧地说,大火还烧毁了包括他祖传三代的两副石头眼镜在内的所有家当。当问及损失情况时,塑料加工厂的有关人员告诉记者,火灾之前这里的几十吨的原料和成品、半成品堆得像山一样,现在几乎全被烧毁,工厂损失至少40万元。据了解,事故由相邻的一家地条钢厂内的炼钢炉发生爆炸引起。事故发生时,从钢炉内蹦出的火红铁块击穿地条钢生产作坊厂房顶部,落到隔壁塑料加工厂内,引燃了堆放在露天料场上的塑料。消防官兵于凌晨1时许赶赴火场,经过两个小时的奋力扑救,终于在凌晨3时左右将火势控制住。所幸的是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镇党委书记不知发生火灾

  火灾现场隔壁便是南韦村村委会,记者就火灾事故采访村主任时,里面的人以各种理由拒绝。记者从其他途径联系上村主任并试图了解火灾情况时,对方以一句“不接见”结束了通话。记者看到,在挂着村委会牌子的院子内,也有一家塑料厂正在进行生产。

  对于火灾事故,零口镇党委赵书记吃惊地表示不知道发生了火灾。当他电话询问南韦村村主任时,村主任竟也表示对火灾的发生并不知情。对于南韦村大规模无证加工废旧塑料的事,赵书记表示,这种现象由来已久,早在上世纪70年代末期就已形成规模。去年该村非法加工废旧医疗器械的事经媒体曝光后,政府部门进行了大规模的整顿,这些塑料加工厂从事废旧医疗器械的回收加工的现象已经杜绝。对于无证经营的事,镇政府也在积极规范当中,但是赵书记同时表示进行规范化管理的难度也不小。

  记者了解到,仅南韦村就有几十家这样作坊式的废旧塑料粗加工的工厂,这些工厂都没有正规的生产手续,而且很多生产过程就在村民的家中完成,一旦发生火灾,后果难以想象。记者问这些企业是否有相应的消防设施,没有得到一句肯定的回答,记者也没有在火灾现场发现一件消防设备,这不能不让人为南韦村村民的生产生活环境担忧。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