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记者调查信德园开发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8:05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本报连续两天报道信德园一房两卖现象及数十户业主面临钱房两失的悲剧,从而受到小区业主的极大关注。见报第二天,数十名业主聚集起来试图寻找解决办法,同时提出疑问:老百姓的利益能否保障,开发商到底什么背景,开发商到底欠了多少钱,开发商原法人在哪里,开发商项目是否合法等。为此,记者兵分四路对开发商展开调查。

  宣武法院、区国土房管局暂无回音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记者了解到,与信德园有关的主管部门有宣武区国土房管局、宣武区人民法院、朝阳区工商局和市建委。

  按照规定,信德园业主的购房合同都应到宣武区国土房管局备案。记者首先到该局了解情况,办公室人员要求依程序采访,暂无回音。

  记者从业主王先生处得知,信德园有15例官司在宣武法院上诉,信德园开发商败诉、法院遇到执行难的情况也不止王先生一个,所以宣武法院应是揭开信德园内幕的突破口。但记者与法院有关人士联系被告知,有关信德园的信息需要内部研究后决定。此路也没走通。

  朝阳工商:打印165页开发商资料

  开发商信德永利注册地在朝阳区,在朝阳工商局的大力配合下,记者打印出165页信德永利资料。

  资料显示,信德永利前身是1997年成立的北京中南永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999年,国有企业天津港保税区信德贸易发展公司接管珠海中南(集团)总公司的80%股份,将公司更名为北京信德永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同时董事长也变由大股东法人英洪起担任。2002年5月30日,公司的法人又变更为李勇,此前李勇一直担任信德永利的副董事长。两年来信德永利的股权没变:北京市综合投资公司、北京永利房地产开发公司各200万元,各占10%股权;天津信德1600万元,80%股权。直到今年4月以后,法人才最终变更为信德永利债权人郝玉英。

  可以肯定的是,信德园出现一房两卖现象应该在李勇担任法人期间内。朝阳工商资料显示:李勇今年48岁,天津人,上世纪70年代天津市显像管厂干部,1995年至2001年任天津信德副总经理,2001年随英洪起进入信德永利。记者按照李勇电话拨过去但已经是空号。

  按照今年4月12日信德永利报送的年检报表,2003年度,公司总资产3.4亿元,总负债3亿元,净资产为3757万元。

  市建委:建立机制杜绝一房两卖

  北京市建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现有的条件,开发商一房两卖老百姓确实难防,由于合同不备案,甚至连政府也无从知晓。但是将来市建委将颁布新规定,要求房子与购房合同一一对应,互联网上免费提供房产是否被卖、被抵押等信息,这样可杜绝一房两卖。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将来所有购房合同都将联机打印,每套房开发商只能打印出一份合同。这种联机打印网络销售的监管方式在上海、深圳、天津、重庆等城市都已经开展,而北京也在积极准备中,很快会服务于老百姓。

  作者:杨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