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他把我的飞机卖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8:20 沈阳晚报
核心提示

  提起“飞机餐厅”,那还是上个世纪90年代初的事情,这个“新新物件”落户鲁迅儿童公园,在当时能够到飞机餐厅消费还是一种时髦与富有的象征,在沈城红极一时;但不知何故,这个庞然大物“移驾”至康平卧龙湖,成为90年代中期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就在“飞机餐厅”逐渐淡出人们记忆的时候,它的原始主人却突然致电本报,“飞机餐厅被人卖掉了!”

  2004年8月16日上午,记者接到皇姑区吴先生打来的电话,“我的飞机被一个合伙人卖了!”“你们之间有债务纠纷吗?他为什么无缘无故卖掉你的飞机,而你的飞机又是怎么来的?”记者抛出一系列问题,并与其约定下午在办公室见面。随后,那个红极一时又行将消失在人们记忆里的“飞机餐厅”重又浮出水面。

  讲述人物:吴忠宝

  身份:飞机原始持有者

  飞机餐厅“移驾”卧龙湖

  1992年初,吴忠宝任卫生与生活报图片社法人代表,在与朋友一次聚会中得知某航空公司一架飞机退役后正闲着。吴灵机一动:“能不能买来干点什么?”下定决心后,他便四处活动,最后终以50万元的价格买下了退役民用三叉戟客机。

  个人拥有一架飞机,无论在当时还是现在都是件荣耀的事情。吴忠宝借着这份生意一鼓作气,向银行方面又借款15万元做流动资金,开起了沈城第一家飞机餐厅,时值1992年的夏季。“最开始仅参观飞机的门票每天都能收入5000多元,更别说飞机餐厅了。”用吴忠宝的话说,那时能到飞机餐厅吃一顿饭算得上当时最时髦的事情。每天几千元进账的刷刷票子声,听得吴忠宝心里美滋滋的,盘算着再把飞机打扮打扮挣上一笔。

  餐饮业经营时好时坏。待到1995年春天的时候,吴忠宝发现自己的“飞机”也只能维持温饱水平。就在他一筹莫展时,一位朋友向他指了条道:康平卧龙湖的风景好,有水有鱼,如果把飞机弄到那儿就不愁没生意了。经人介绍,吴忠宝认识了沈阳希贵卧龙湖集团公司总裁刘希贵。

  据吴忠宝回忆,那是1995年的夏天,他与刘希贵总裁见面了。见面一谈,刘希贵就保证每年能赚到20万元,并提出将飞机移至湖心岛上的方案,还答应解决水、电及路面等配套设施问题。当时两人口头约定,在赚足飞机本钱50万以前,两个人所赚款项三七分成,吴七刘三;之后则相反分成。“水、电等所有答应的条件到现在也没有兑现。”吴忠宝现在不愿提旧事。那年冬天,他找人将飞机从沈阳“移驾”至康平,沿着冰路将它安置在湖心岛上。虽然当时路、水、电什么都没有,但老吴却憧憬着春天来临时的情景。“那个地方,连个看管的人都没有,飞机里的冰箱第二天丢了,而接下来的问题更糟糕,至于飞机可以绕湖飞行的计划更是泡影。”这些障碍并没有阻止老吴的事业梦,对于当时每天的三四千元收入,他认了。但好景不长,1999年的时候,卧龙湖干了,老吴的飞机梦彻底结束,他索性把飞机留在那里,与刘希贵没有什么约定地解散了。

  今年7月7日,正在沈阳的老吴接到一个电话称,飞机被卖了!他火速赶到卧龙湖,看到的却是没了飞机的湖心岛干巴巴地矗立在沙地里。

  昨日,老吴拿着一纸诉状肯定地表示,“我用人格担保与刘希贵之间没有任何债务纠纷,但刘却将卖飞机的60万元作为私产。由于其间多次催要,刘希贵才先后支付给我10万元人民币。”连线人物:刘希贵身份:沈阳希贵卧龙湖集团公司总裁

  “卖了,但钱早给他了”

  昨日下午,记者拨通了刘希贵总裁的电话。

  记者:有人投诉你把卧龙湖飞机给卖了,是真的吗?

  刘:卖了,但钱早给他了,已经给了他50多万。

  记者:你们之间还有经济纠纷吗,你接到传票了吗?

  刘:接到了,相信法律是公正的,我们之间不存在纠纷;他借款还不了,那我就卖了。

  记者:你们之间合作有协议吗?

  刘:事实的东西,不是有没有协议的问题。

  记者:是口头协议吗?

  刘:是,开始时,他说我到你那经营,租场地每年3万,但干一半时没钱了,1996年我就开始借给他钱,但效益不好他说慢慢还,而1997年我又借了一笔钱给他,这些都有证人,借到最后时他也不撒手,我还在支持他,并在银行替他担保,(我已向)银行还了4万元本金,2003年时,我说忠宝,把飞机卖了得了,他说,给你了,你卖吧,我不要了,就这样我才请来三个人。当时,我对忠宝说一年3万、8年24万我不要了。他说,银行的得还上,你给点钱,今年我给他10万元,但他也没还。他又找到我说还不上,我说我还。

  记者:你们之间合作是什么关系?

  刘:是租赁关系而不是合营关系,我曾借给吴忠宝40多万元,有收条、凭据作证,我们现在不存在任何债务关系。记者李靖摄影大局记者电话:88811359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