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玻璃尖刀”屁股里“生活”半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8:20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贾咏实习生杨烨)两块如尖刀般的玻璃片,竟在一位12岁男孩的屁股里“生活”了半年之久,这半年来他坐着、躺着、嬉戏玩耍丝毫没受任何影响,直到一个大包拱了出来,才引起家人的注意。8月16日,记者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了解到,医生已经将“尖刀”取出,一家人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

  据该院骨科白教授介绍,半年前这个名叫聪聪(化名)的男孩和几个小伙伴到冰面上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滑冰,聪聪一屁股坐到了冰上,被冰面的碎玻璃刺得鲜血直流。随后他在当地一家诊所进行了简单的消毒、包扎。

  此后,他并没觉得有什么异样。就在一个月前,聪聪突然发现自己的屁股上长了一个大包,于是他的父母带他到医大一院检查。经过 X光、CT检查发现,聪聪的屁股里有大小两块玻璃异物,其中大的长约7厘米、宽2厘米,就像一把尖刀直插在屁股里。万幸的是,这两块玻璃并没有移位,也没有伤及他的血管、神经和内脏。

  但是,玻璃片尖端渐渐刺破了皮肤,形成炎性化脓窦道,最后长成直径约2厘米、拇指指甲一样大小的炎性肉芽肿。

  据白教授介绍,插入体内的那块大玻璃片寻找起来会比较方便,因为大玻璃片与包块紧密相连。小玻璃片寻找起来难度会大一些,好比“大海捞针”,如果弊大于利医生将会放弃。

  当天上午11时左右,医生为聪聪实施了手术,小玻璃片也被顺利找到。手术过程中医生发现,大小两块玻璃片本为一整片,插入体内后碎成了两块。大约一个小时左右,被“困”在聪聪身体里的两块玻璃全部“解放”。记者电话:81013559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