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正规医疗站里揪出“黑大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8:20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孙洪伟实习生何雨阳现场报道由于“黑”医疗机构较好辨认,常被人人喊打,因此一些“黑”门诊便想方设法挤进一些正规的卫生机构里,形成较隐蔽的医疗“黑”点。

  8月16日,沈阳市卫生局对这些藏在正规医疗机构里的“黑”点进行了突击清理:在和平区万和社区卫生服务站和长白卫生院里,竟然揪出了“黑”牙医和无“证”医生……“黑”牙科钻进卫生服务站下午2时45分,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和平区砂山街道万和社区卫生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服务站。尽管这家服务站的规模不大,但其繁多的经营项目却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其中牙科等科室应有尽有。

  很快,执法人员发现卫生服务站的“许可证”上并没有牙科这一项,但该服务站却有一个牙科在营业。就在执法人员要检查牙科里牙医的执业证书时,或许因其心虚,这位牙医竟悄悄地关上了门,溜出了卫生服务站。该卫生服务站的负责人尴尬地解释说:牙科正在申报中,就快批下来了,牙医去照顾别的病人了……随后,执法人员对万和社区卫生服务站医务人员的执业资格进行了检查,发现6个“医生”中只有两人有执业资格,执法人员当即对该卫生服务站下达了整改通知。

  卫生院“阳奉阴违”做流产

  下午4时许,当执法人员行至和平区长白西路时,一个硕大的广告牌子吸引了执法人员的目光:“和平区长白卫生院,无痛人流”。随后,两位着便装的女执法人员假装怀孕,欲做药流对其进行了暗访。一位妇科的女医生接待了两位执法人员,听说来了“生意”,女医生立即热情地对两位“患者”说:可以做药流,要先去做一个B超,并顺手给“患者”开了B超单。2分钟后,大批执法人员进到该医院,问女医生为何给“患者”做药物流产。女医生立即否认了,但执法人员拿出女医生刚刚开出的B超检查单,女医生无言以对。据了解,药物流产有一些优点,但相对的危险性也比较大,只有一些实力较大的医院才被允许开展这种业务,而该医院的妇科晚间都不开业。

  就在8月15日,和平区卫生局曾勒令长白卫生院停止药物流产服务,但在第二天的检查中,该医院仍然我行我素地做药物流产。据了解,近期沈阳市卫生局将对全市的一些藏在正规医疗机构里的“黑”医生进行严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