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城乡结合部小作坊等商业窃电占六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8:26 汉网

  武汉供电公司昨日向媒体透露:今年上半年约有1.6亿千瓦时的电能被窃取,占总售电量的2.28%,造成经济损失约0.8亿元。

  据了解,目前,我市窃电地区集中于城乡结合部及部分老城区,主要是硚口地区的太平洋路、崇仁路周边,汉阳的青石小区、七里小区,汉口的汉正街等地,武昌地区的青菱、石咀、花山以及黄陂、新洲等城乡结合部。今年3月16日深夜,武汉供电公司再次对汉正街地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区展开反窃电行动,检查用户6000余家,处理窃电户47起,行政拘留6人。

  据供电部门介绍,窃电手段主要有表外接线、破坏电表读数、表内做手脚3种方式。对80户典型用电户窃电案件的分析显示:商业窃电位居榜首,占窃电总量的62%,主要是小作坊、小餐馆及网吧、娱乐休闲场所,此外,居民窃电占29%,其他占9%。

  武汉供电公司表示:下步将改进用户计量设置和计量装置不设防的现状,推广防窃电新技术、新装备,防范各种窃电手段,同时,在全市范围内展开拉网式用电大检查,点面结合,“勤查、轮番查、跟踪查”,重点检查窃电嫌疑户及重灾区,确保正常的安全用电秩序。

  (记者胡江南 实习生叶钢)(来源:长江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