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射击举重游泳捷报频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8:33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据新华社雅典8月16日电中国射击队果然高手如云,并且不断地制造惊喜。就在人们为42岁的高娥未进决赛而惋惜时,20岁的朱启南突然闪出来,不但“横枪立马”夺取冠军,而且打破决赛世界纪录。随后,陈艳青在女举58公斤级上夺冠。更大的惊喜来自于游泳池,有“蛙后”之称的罗雪娟,在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中,以1分6秒44夺得冠军,并且打破了奥运会纪录。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朱启南进行专业训练只有4年,但他总在首次参加大赛时就获得冠军,全国比赛如此,亚洲比赛如此,奥运会也是如此。

  在16日进行的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朱启南以预赛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10发子弹的决赛毫无悬念,他只有一枪在10环以下,而且702.7环的决赛成绩,还打破了美国射击名将杰克·帕克在2003年慕尼黑世界杯赛上创造的702.5环的世界纪录。朱启南的队友李杰以701.3环的成绩夺得了银牌,铜牌则被来自斯洛伐克的贡奇获得,成绩是697.4环。

  中国射击队对外宣称只争2枚金牌,但是“内定”目标却是3枚。结果开赛仅3天,他们就续写神话,轻松完成“上限”任务。中国射击队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是在悉尼获得的3枚金牌。

  在女子58公斤级比赛中,去年复出的陈艳青,以237.5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冠军,并创造了抓举和总成绩的奥运会纪录。中国举重队此前两个项目都只获得银牌。

  至此,中国代表团已经获得8枚金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