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发改委专家预测:物价高峰三季度来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8:34 重庆商报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专家徐连仲前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今年价格上涨的高峰期可能在三季度。

  徐连仲分析说,今年5、6月粮食环比价格虽然连续出现0.5%和0.6%的下降,但降幅微小,目前粮价仍在高位运行。而粮食涨价后引起肉禽蛋水产等食品价格上涨的连锁反应仍在继续,将成为今后几个月居民消费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同时,政策性调价因素影响服务价格上涨,可能成为拉动价格总水平上涨的重要因素。从发展来看,下半年许多城市可能继续出台提高水价、煤气价格、房租、教育收费和城市公交运输价格的措施。服务类价格占居民消费价格的权重约为23%,对居民消费价格上升有较大的直接影响,如果下半年公共服务价格上调的措施出台较多,将成为拉动价格总水平上涨的重要因素。

  国内资料价格大幅度上涨的滞后影响也正在逐步显现,有可能成为下半年价格总水平上涨的新因素。

  因此,总体来看,目前影响价格上升因素的力度,大于影响价格下降因素的力度,因此,今年后期价格总水平将在目前基础上继续保持上涨态势。从目前价格上涨的变化趋势及各种影响因素判断,今年后期居民消费价格仍将保持温和上涨的态势。

  徐连仲表示,今年价格上涨的高峰期可能在三季度,四季度价格涨幅将有所减小。新华网

  政经(来源:重庆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