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住宅小区污水搞臭汤泉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8:37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昨日,市民吴先生致电晨报热线反映,汤山汤泉湖里出现大量死鱼,沿岸滩地上一片腐烂死鱼,臭气冲天。

  汤山汤泉湖管理处的韩师傅介绍说,这一年来湖里的死鱼特别多,每天都会有几百斤的死鱼浮在湖面上。韩师傅指引记者来到一片荒山,指着一片片土堆说:“每天上午都要从湖里捞上来几百斤死鱼,开始我们还找地方掩埋,现在连埋的地方都没有了!”记者沿湖走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了一圈,看到成片的死鱼堆在湖滩上,腐烂不堪,许多露出鱼骨的死鱼上面叮满了绿头苍蝇,浓烈的腥臭味让人窒息。

  汤泉湖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湖的东岸是碧水华庭住宅区,当初设计规划的时候,承建商设计了专门的排污处理管道,但因管道建设存在很大的问题,污水还是直接排到汤泉湖中。在湖的东北方,有一个名为东湖丽岛的半岛,原先只是个小村庄,去年在上面建了豪华别墅住宅区。开发商当时说要设计专门的污水净化设施,然而,事实上并未实施,所有污水都直接排入湖中。记者乘船围着半岛划行一圈,发现沿岛一圈每隔40多米就有一个排污管口。记者还注意到,湖里不断有死鱼浮上水面,韩师傅说:“湖底的死鱼很多,曾经有潜水员潜到湖底,说水下犹如一个鱼坟场。”

  江宁区环境监理大队的一位负责人说,他们会尽快前往现场进行调查,采水取样,调查周边地段的排污场所,力争让汤泉湖不再有死鱼。

  作者:刘炎迅

  (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