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动物园在亚洲象宝宝满月之日向社会公开征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8:3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北京8月16日电7月16日1时05分,北京动物园25岁的亚洲象“阿拉丽雅”顺利产下了一头小象。在饲养员的精心饲养下,这位可爱健康的象公主16日在北京动物园度过了满月。同时,动物园向社会公开为小象征名。

  据北京动物园介绍,这是时隔23年后亚洲象在北京动物园再次繁殖。亚洲象“阿拉丽雅”(斯里兰卡僧伽罗语中一种花的名称)虽然分娩过程顺利,但由于是第一次做母亲,对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产下的幼象显得非常急躁,用长鼻和前腿伤害小象。为了保护小象,工作人员被迫采取措施将母女分开,并按照事先制定的饲养预案,对其进行全人工育养。饲养员对小象实行24小时的健康监护,精心照料。开始几天,为小象挤出“阿拉丽雅”初乳,随着小象食用量增大,每天为其人工配制了营养和口感近似母乳营养成分的配制奶。经过1个月的喂养,象宝宝身体各方面的机能都很正常,胃口也好,每天能吃下14公斤的奶。目前,小象身高98厘米,身长108厘米,腹围152厘米,体重160千克。小象一直健康活泼,如今已能快速奔跑。

  据了解,小象的母亲“阿拉丽雅”1979年2月出生,是斯里兰卡总统作为礼品赠送给中国儿童,来到北京动物园落户的。父亲是济南动物园的大象名叫“亚昆”,1982年出生。1996年,17岁的“阿拉丽雅”到了择偶期,但是它对“异性”非常挑剔,于是,北京动物园就向全国动物园发出“征婚”启事。在济南,“阿拉丽雅”和比自己小3岁的“亚昆”成功交配后,经过22个月饲养人员精心照料,终于生下小象。

  北京动物园在小象满月之日(16日)向社会公开征名。人们可通过网络、寄信的方式,为小象取名字。(殷丽娟、叶明霞)

  (来源:合肥报业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